党建工作

党务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安德学院深入推进实施“党员旗帜引领”工程 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 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见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

——安德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安德学院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实施学院“党员旗帜引领”工程,教育和锤炼党员队伍,通过迅速动员组织教工和学生党支部,设立雁塔校区临时党支部等工作安排,带领全院党员师生冲锋在前,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员旗帜高高飘扬在工作一线,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斗争中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近期,安德学院各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视频分享、撰写体会、双语感悟、征求意见等多样创新形式,开展了“疫情防控见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挥堡垒作用、科学统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西安这次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安德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系列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关键作用,首先统一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靠前一线指挥,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学院先后多次召开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支部工作会议,明确工作原则和任务分工,第一时间发布工作通知,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安排学院学工干部和教学办教师在草堂抗疫一线值守。同时,学院党总支还结合工作的开展和推进,以问题为导向,及时研究和调整工作部署,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施昕强同志担任学院在雁塔校区的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书记,加强对在雁塔校区和校外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有效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核心领导作用,确保了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效推进。

 

 

 

 




谈初心明使命、汇聚抗疫力量

思想引领行动使命召唤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为使每一名党员同志明确党员的职责和使命,达到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学院各党支部在学习疫情防控讲话精神及抗疫先进人物事迹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见初心 党员先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同志撰写抗疫心得,分享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和参加志愿活动的感受;微信群集体分享观看《新疆党员大叔义务帮助自驾游客》等感人视频;召开视频会议谈初心讲体会;在线下积极为同学办实事,处理学生突发疾病医治,及时反馈学生困难诉求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的荣誉意识、奉献意识和大局意识,教育活动成效显著。目前学院党员师生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热情高涨,志愿者服务名额“一席难求”,全员参与抗“疫”蔚然成风。

 

 

 



当先锋做表率、彰显党员本色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本次西安疫情爆发以来,学院上下齐心协力,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学生党员冲锋在前。学院书记担任雁塔临时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熊仲明主动联系学生开展思想教育,班子成员分工协作,认真开展学生管理和线上教学工作,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学院班子、支部书记、辅导员深入学生,落实各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及时了解学生需求,主动解决各类困难,先后2批次帮助学生购买紧急药品。广大学生党员勇于担当,热心服务,带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开展宿舍楼层管理,发放物资、秩序维持、校园防疫消杀及各项日常防疫管理工作,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一份责任”,彰显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学院党总支还积极指导团委、学生会通过录制“同心协力 共同抗‘疫’”双语抗疫视频等活动,传播安德抗“疫”心声,讲述安德抗“疫”故事,有力地鼓舞了广大安德青年学子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安德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安德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