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务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安德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安德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11日上午安德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施昕强主持会议。

 

安德学院党总支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和组织安排。2月21日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会,传达了有关通知精神,要求班子成员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学习和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广泛征求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相互谈心谈话,并聚焦“五个方面”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施昕强首先通报了学院上一年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然后,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重点聚焦“五个方面”认真查摆了班子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发挥学院辐射引领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等主要问题及原因剖析,并就下一步整改提出了思路和办法。随后,每位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主动接受批评意见。会议上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深刻地检视和剖析自己,又坦率真诚地开展相互批评,每一位同志都能够从具体工作和事例上展开,在思想上、党性上、作风上查根源,所提意见有理有据,经过“红脸出汗”达到了“排毒治病”的功效,充分发挥了民主生活会团结、批评、进步的积极作用。

随后,姚尧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检视到位,批评认真深刻。同时,他还对学院班子提出了八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以党建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发挥安德学院的带动辐射作用。三是在对外交流工作上继续发挥安德特色和影响力。四是提前谋划招生宣传,扎实开展课程教学、学风建设等基础性工作。五是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工作的改革创新。六是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的材料,做好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七是制定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瓶颈问题的工作建议和方案,积极沟通推进解决。八是加强线上教育教学的组织安排,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外办学规律的研究。

最后,党总支书记施昕强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及成员将会认真吸收会上提出的意见,按照姚尧同志提出的八点意见,不断加强班子的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主动贯彻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的思路,认真总结梳理学院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台账,按照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的要求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安德学院与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安德学院深入推进实施“党员旗帜引领”工程 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