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公告 > 正文
 

安德时政讲堂第二期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三大讲堂”是安德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中的重要部分,它包含国际讲堂、专业讲堂及时政讲堂。2020年7月9日下午,安德时政讲堂第二期在云端继续开讲,本期讲堂特邀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教授主讲,主题为“传递两会声音,关注国际局势”,活动由安德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嘉雯主持,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本次讲堂。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讲座主题新闻视频,内容涵盖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经济发展、大学生就业保障、两会成果、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等内容。

01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02聚焦经济发展

03大学生就业保障

04两会成果

05美国警察暴力执法

主讲人熊仲明教授结合视频内容从抗“疫”阶段性胜利、一切为了人民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祖国未来发展可期和美好有梦三个视角切入,深入浅出地对两会精神进行剖析和分享;此外,针对美国警方暴力执法致非裔男子死亡事件,对美国社会种族歧视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国际化人才标准中也明确指出:必须具备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能经受多元文化的冲击,在做国际人的同时不至于丧失中华民族的人格和国格。

希望安德学子通过时政讲堂,更懂中国,了解世界。

上一条:喜报!5项!安德学院团委在首届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点赞安德学子!我院霍骏喜获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