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学院介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

来源: 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引言

思国之安者,必积其德义

541A3

1.学院介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

An De College of XAUAT & UniSA

BE4F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简称“安德学院”)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合作成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西北地区首家同时具有硕士和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安德学院以中国西安的“安”字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德”字为名,取义“思国之安者,必积其德义”之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Xian University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96A72

●我国著名的土木、建筑“老八校”之一,原冶金工业部直属重点大学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院校

●教育部、陕西省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

●国务院批准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

●国际建筑师协会(UIA)授予“建筑教育特别贡献奖”

澳大利亚南澳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AA0D0

2022QS世界大学排行榜,名列世界第326名,前2%,是全球顶尖的大学之一

●在2017-2018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中名列全澳第 9

●在最新发布的《澳大利亚优秀研究报告》中,97%受评估研究项目获评为世界水平

●南澳大学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被评为五星级大学


2.本科培养模式

C7761

本科采用4+0”或“2+2”的培养模式。在“2+2”模式下,学生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习两年,达到南澳大学入学条件者前往南澳大学继续学习两年,达到两校相关要求者可获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南澳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具有直博机会);在“4+0”模式下,学生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习四年,由中澳双方教师共同授课,达到相关要求者可获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F25B1

3.研究生培养模式

硕士研究生教育采取1+1+1”双导师培养模式,推行小班授课,培养精英人才,学制3年,毕业可获得中澳双方学位。首批开设招生的硕士专业有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实的学科理论基础和系统的学科专门知识,以及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解本学科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具备熟练运用各种分析,计算和实验方法开展创新性研究和工程实践能力,毕业后能胜任科研,教学,设计和技术管理或者其他工程技术工作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知识,又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环境人才,以满足我国经济社会的全球化发展需求。

4.国际视野


7E68D

安德学院在读学生将接受两校的共同管理,享有两校的相关权益,并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及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监控体系。

54DB2

安德学院注重学生的全方位培养,学生管理工作紧扣培养目标,结合中外合作办学实际,不断健全和完善人才培养的网络系统和工作机制,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大学生。学院以英语学习为载体,面向全校组织20余次主题英语角;在“外媒眼中的中国”赛事里,从境外媒体报道中重新定义中国担当;在“南山取智,走向世界名校”活动中搭建留学交流平台,借鉴学长学姐的留学经验;在“大使面对面”中邀请多位曾驻联合国、驻美大使,就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政策,和同学们进行面对面座谈活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为学生打开国际视野,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世界、发现世界、为将来出国深造和贡献“一带一路”倡议打下基础。


5.师资力量


94E41

安德学院集两校土木、环境、管理、建筑智能等优势学科专业链群资源,通过引进南澳先进的教学理念,有效推进两校之间的师资交流和科学研究,促进课程教材国际化、教学考评国际化,使课程具有综合性、创新性和国际性等特点。


6.本科开设专


892EB

979B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志愿填报代号:9310


土木工程

(专业代码 081001H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工程管理

(专业代码 120103H 学制四年 管理学学士)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专业代码 081004H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代码 080901H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安德学院本科四个专业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并按照国家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规定执行。学院开设专业均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南澳大学的优势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7.学费及奖学金

D4F7C

学生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习期间按照每年50000元人民币的标准缴纳学费;学生在南澳大学期间按照南澳大学的标准缴纳学费。学生入学后,有机会享受国家奖学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奖助学金、南澳大学奖学金(2+2项目),学院还专设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


8.学生风采


FF8A7

安德学院注重学生的全方位培养,学生管理工作紧扣培养目标,结合中外合作办学实际,不断健全和完善人才培养的网络系统和工作机制,结合特色和品牌活动,不断创新学生培养模式。为鼓励同学们多样成长,安德学院有着丰富多彩的文艺文化活动,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艺术素养,锻炼学生社交和实践能力,同时也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


9.新模式学生培养


63035

641C7

77C29

2017年安德学院成立招生以来,五届本科生的生源地已遍布中国16个省、4个直辖市,本科录取位次逐年上升。截至目前,安德学院共有三批、共215名本科“2+2”硕士研究生“1+1+1”培养模式学生赴南澳大学开始了全新的学习模式,今年七月第四批35位学生即将出发南澳大学。


10.创新创业


38F72

2019年至今,学院与国内30余所中外合作办学高校交流互学,与西安航天基地、陕西建工集团、京东云等签署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协议,为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实践平台。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大学生学业发展过程中的指导作用,学院聘请24位老师担任学业导师,在部分赛事中持续发力,促进院内学生学习和创新创业的发展。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一等奖、二等奖多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1项;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2项;正大杯大学生市场调研分析大赛国家三等奖2项,省级多项;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1项;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1项;第27届粉体杯中获一等奖2项,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中获省赛银奖1项。“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二等奖1项等奖项,有效推进创新型和国际化人才培养。


BE9C9

11.毕业生风采


C30A4

首届196名毕业生英语四级通过率超过90%,位列全校第一;毕业生英语水平、专业素质、综合能力得到普遍认可,多人进入国企(央企)海外事业部、大型跨国公司,薪资待遇良好,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中16人被国内高校录取(其中保送4人,研究生支教团1人),86人获得海外、境外研究生录取通知(其中90%以上为QS排名全球前100高校),深造率54%,位列全校第一;升学成果被华商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安德学院《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入选中国教育报;安德学院被授予“2021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卓越贡献奖”。

B9212

首届安德学院毕业生出国(境)主要深造院校一览表

9BDDF

优秀毕业生offer


A09F

个人简介: 解一帆,土木17级毕业生,本科期间曾三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第一名,托福106。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一项并获得优秀结题。曾获校、院级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现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21QS排名全球第4)。

感悟体会:安德给了我一个十分难得的环境去思考和追求自己的热爱。有幸在安德的日子里,碰到一群洋溢的少年,我们会在教室激烈地辩驳不同的观点,也会在闪着星星的夜晚畅谈未来和梦想。这里有很多博闻的老师,他们用自己的经历激励着我去看看大世界。

F58DC

个人简介:李子昂,工管17级毕业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校奖学金和院奖学金;各类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比赛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若干;以第一作者发表EI会议论文一篇,授权外观专利一项,主持省级大创一项;担任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等职务。现就读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2021QS全球排名第8)。

感悟体会:在安德的四年,我不仅收获了坚实的专业基础,更开拓了视野。我们是安德第一届,是继往开来的一届,从一开始小心摸索到后来稳步前行,这一路的心酸只有安德人自己知道,但好在结果是令人欣慰的。我很怀念每一天走进安德教室学习的时光,在那些日子里,每一天都精神抖擞,辛苦却充实。感谢学院提供的优质平台,感谢每一位老师的传道受业解惑,感谢每一位安德同学的陪伴,祝福我们都越来越好!

AFA61


12.2021年安德学院分省分专业录取情况和2022年招生计划

1DCB5

13.常见问题解答

QUESTION 1

Q:安德学院是独立学院吗?与其他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有何区别?

A:安德学院不是社会上所认为的独立学院、留学预科机构,或者一般意义上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院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合作创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它是下设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一个学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其它16个学院性质相同,与民办性质的独立学院、留学预科机构完全不同。


QUESTION 2

Q:安德学院的学生是否是统招生?和西建大其他专业的学生是否有区别?

A:安德学院是通过全国高考统一招生,所录取学生均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正式统招生,与其他学院的学生性质是一样的,不同于社会上某些中外办学机构招收的“培训”性质或“预科”性质的学生。


QUESTION 3

Q:报考安德学院时高考志愿如何填报?是否设立有提前批和自主招生?

A:安德学院在全国高考录取中设于本科第一批次,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正式统一招生计划。目前暂不设置提前批次和自主招生。


QUESTION 4

Q:安德学院对高考英语成绩有无要求?

A:安德学院对高考英语单科成绩没有要求。学生一进大学就会学习专门的英语课程,该课程使用全英文授课。


QUESTION 5

Q:安德学院的学生和西建大其他专业学生有区别吗?

A:入校后学生享有和其他专业学生一样的待遇,享受学校为在校学生提供的所有学习和生活资源。而且,学校将配备更先进的硬件设施和更丰富的软件设施,提供更优越的学习条件,来配合安德学院多元化环境建设。“国际化”的教学培养体系将造就学生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


QUESTION 6

Q:安德学院专业和西建大现有相关的专业有区别吗?

A:安德学院旨在利用中、澳双方优势教育资源培养创新拔尖人才,下设的四个专业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对应专业的课程体系(教学大纲、课程设计、考核模式等)不同,采用的是西建大与南澳大学共建的课程体系,引进课程使用全英文授课,接受中澳凝萃的高等教育。



QUESTION 7

Q:学生能否适应安德学院的环境?

A:安德学院导向式的教学模式能使得学生尽快适应中英双语教学环境,迅速提升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同时学院为澳方教师提供中方助教,方便澳方教师了解学生诉求,也可以帮助学生有效消化知识。


QUESTION 8

Q:安德学院学生就读期间是否有出国机会?

A:安德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本科培养模式为“4+0”或“2+2”,学生可自愿选择,但“2+2”模式对学生专业课成绩和英语水平有相应要求,同时,选择“4+0”模式学生在四年期间有大量短期出国交流、海外实习机会。


QUESTION 9

Q:为什么安德学院的学费高于其他专业?

A:安德学院收费标准按国家规定报经陕西省物价局审批备案,学院采用国际新型人才培养理念,聘请国内外优秀师资,中澳教师共同制定培养大纲,部分课程采用英文教材授课,同时专业实验及学术研究的成本高,并配各高规格的软、硬件设施,因此办学成本高于其他专业。


QUESTION 10

Q:为何我要选择安德学院,而不是选择直接出国读书?

A:学生在安德学院接受的是不逊于澳大利亚和中国名校的优质教育。经验表明,大学阶段对学生人生观、价值观、以至以后“朋友圈”影响关键,由于国内外教育体制的差异,高中毕业直接出国读书,可能会在语言、文化 、自我学习管理方面出现较大的不适应;学院实施的国际化培养模式和所设专业学科的突出优势,使得学生优化整合中澳双方的优秀教育资源及文化特点,为以后出国深造铺垫更高的起点。

9163C

联系方式

通过阅读此文,您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还有其他相关问题,欢迎大家随时致电或现场咨询!


安德学院行政办公室

电话:029-89025533

安德学院教学办公室

电话:029-89025582

安德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9025560

邮箱:AnDe@xauat.edu.cn

网址:http://ande.xauat.edu.cn

官方抖音:XAUAT_UNISA_ANDE”或

搜索“安德学院”

微信公众号:“西建大安德”

办公地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学府城10号楼206208213

BD94


上一条:专业介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下一条:专业介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工程管理(中外合作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