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推进会

来源: 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风建设,10月27日下午,安德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罗明忠主持。

执行院长熊仲明指出,学风建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也要在行动上高度自觉。熊仲明着重分析了学风建设工作当前面临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风建设顶层设计,充分认识学风建设对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敢于应对学风建设工作的困难与挑战;二要完善机制,从思想动员、家校联动、警示教育、学业帮扶、沟通谈心等多方面入手,制定切实有效的学风建设举措;三要重点落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于学生学习效果与学业成绩的提升,力求学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常抓不懈,完善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把学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强基固本、创建学院优良学风。

罗明忠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形成共识,把学风建设作为教书育人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在以下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坚持以生为本,紧抓课堂教学,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二是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困惑,积极探索提升课堂质量的思路方法;三是强化过程管理,注重教师和督导反馈,及时总结撰写学风建设工作简报,定期研判发现的问题,真抓实干,切实提升人才培养实效。

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本次会议对安德学院教风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后续学院将召开专业教师座谈会、各年级学风建设工作大会、学风建设成效反馈会等,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实现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环境育学风,齐抓共管,激发学生的进取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河北工业大学亚利桑那工业学院与我校安德学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与我校安德学院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