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 《学术英语》教学工作会

来源: 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3月18日,安德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学术英语》教学工作线上会议。会议审定了英语教学组本学年春季学期各年级英语教学工作安排,并对新学期英语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以持续改进和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安德学院英语教学督导唐依凡老师、英语教学组全体教师以及安德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共19人参会,会议由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教授主持。

首先,英语教学组负责人Irene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新加入英语教学团队的外教和中教老师们,展示了整体教师团队组成的专业性和多样性。明确了教学团队不仅致力于提高学生语言成绩,更应注重开拓学生国际视野,为后期学生出国学习夯实基础的教学目标。

随后,学术英语教学组各位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大一、大二及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安排。Tina老师对大一年级的课程安排、教学大纲、评价体系、上课准则、一对一辅导安排等方面作了介绍。针对线上课程实行精细化过程管理,最大程度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且对辅导会的形式进行改革,由Speak Your Diary替代写笔记,强化巩固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Lucy老师介绍了大二年级的相应内容,强调对学生独立学习能力以及学术研究写作能力的培养,明确了辅导会要求:固定辅导时间,与外教面对面口语对话,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因材施教。Molly老师针对研究生教学目标和安排做了介绍,提升整体学生的学术词汇、学术写作、口语、听力和阅读等五个方面的能力,以提升论文的写作和增强口语交际能力为重点。

接着,Helen针对春季学期引进课、BQP课程对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了澳方对安德学院上课质量的监督,确保每位老师的教学质量,从而形成过程性评价;Molly讲解了本学期研讨会的Demo Class要求每位老师认真完成,持续学习提升自我,并制定了英语角、英语竞赛的具体计划,以丰富学生的课外学习。

安德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教学办公室老师首先感谢本学期新教师的加入,其次明确了学院及学校对教学质量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在后续各项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保障下,及时反馈和改进教、学、管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最后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教师们应该对课堂纪律和管理严格要求,从而增强学生的学习表现。 以及如何提升四、六级英语考试的通过率这一问题进行讨论,强调全体授课教师课堂或课下避免谈论政治和敏感类话题。

安德学院英语督导唐依凡老师首先感谢整体教师的辛勤付出,明确在后续教学过程中,会定期听课以及对教师团体的每一位教师提出建议,帮助教师不断优化其课堂表现,强调了教师团队的能力目标,即语法,词汇,语音等,教学方法的混合运用以实现教学效果的最优化,尤其是“产出教学法”针对中国学生的有效性。最后强调了“Teacher Education”,要求全体教师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库,为学生打造最优化课堂质量。

最后,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教授,强调了教师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教师个人教学能力以及精细化的课堂管理能力提升的必要性,指出教师不限于只讲授课堂内容,更应增强对学生的关注度,激发学生的课堂参与积极性,采用目标导向的教学模式;强调了BQP课程的重要性和面向全校的普惠性,建议将其融入到学术英语教学中,建议采用学生对课堂内容简述能力的检验,使学生注重对课堂内容的提炼和英语表述,不断提升学术英语应用能力;同时,对评教体系改革提出建议,更新评教模式,便于反映学生的意见和满意度。最后赵院长强调了课堂思政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与学生交流过程中不涉及宗教、战争等敏感话题,并提醒全体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防护。

本次会议审定了安德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各年级《学术英语》教学工作方案,并肯定了精细化过程管理的具体措施;支持英语教学组继续实行“Tutorial”举措,以便针对学生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以期进一步提升和改进安德学院学术英语教学质量和效果。











上一条:安德学院召开2021年度特等奖学金答辩会

下一条: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书记、院长杨媛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