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百年党史天天读 • 10月9日

来源: 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党史回眸

1936

10月9日 红一、红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22日,红一、红二方面军在甘肃隆德将台堡(今属宁夏西吉)会师。至此,三大主力红军胜利会师。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是一次理想信念、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长征的胜利,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关键。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这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1949

10月9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会议选举毛泽东为政协第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2000

10月9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会议选举毛泽东为政协第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2008

10月9日-12日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赋予农民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现有土地承包关系要保持稳定并长久不变。

2015

10月9日 华阳灯塔和赤瓜灯塔竣工发光仪式在南海华阳礁举行,填补了我国南沙水域民用导助航设施的空白。此后,渚碧灯塔、永暑灯塔和美济灯塔陆续建成发光并投入使用,维护了我国南海主权和海洋权益。


历史瞬间

1936年10月9日,红一方面军接应部队与红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图为会宁县城城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史天天读·10月11日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百年党史天天读 • 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