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百年党史天天读 • 10月7日

来源: 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党史回眸

1954年

10月7日 新疆军区遵照军委总参谋部8月6日的批复公布成立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1975年3月,兵团撤销,成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垦总局。1981年12月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关于恢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决定》。

1996年

10月7日-10日 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指出,社会主义社会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事业。

2008年

10月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有关国际金融危机情况和应采取应对措施的汇报。11月5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此前,9月中旬,由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全面爆发。


历史瞬间



1984年10月7日,邓小平出席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奠基仪式,并为奠基石培土。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百年党史天天读 • 10月9日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百年党史天天读 • 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