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公告 > 正文
 

我校优秀校友皮社胜做“理想与现实,成功与习惯,感恩与责任”主题报告

来源: 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4日上午,安德学院特邀我校优秀校友皮社胜博士在学府城6栋301报告厅为同学们做题为“理想与现实,成功与习惯,感恩与责任”的主题报告。我校原研究生院院长、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王清敏,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言正,研究生办主任米涛,学工办主任孙灵通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安德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及土木工程学院部分同学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宇晴主持。


    首先,皮社胜博士用幽默风趣的例子引出本次报告的主题——理想与现实,成功与习惯,感恩与责任。他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的事例告诫同学们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唯有不断实践才能有所成就,要学会在实践中找到自身兴趣所在,“性之所近,力之所能”,同时要有“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思考,他指出,青年人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打好基础。

接着,皮社胜博士分享了他做客座教授时与学生们发生的趣事,告诉同学们成功与习惯密切相关。好的习惯能使人受益终身,坏习惯却可能一生都摆脱不了。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阅读的习惯,终身学习的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运动的习惯,这些好的习惯能帮助人离成功更近,比其他人更快成功

随后,皮社胜博士告诉同学们,人要学会感恩和勇于承担责任。在当下,努力学习,是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和回报社会最好的方式。学会与父母老师沟通,处理好人际关系,这些都是我们的一种责任。同时他还指出,有感恩之心和责任心的人在社会中更受欢迎。

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如何设立理想,寻找兴趣所在和如何感恩等方面向皮社胜博士提出了问题。在皮社胜博士生动耐心的解答下,同学们对问题有了新的理解与感悟。


 
 
同学们与皮社胜博士积极互动

最后,我校原研究生院院长、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王清敏寄语同学们:作为青年人,更应该努力学习。所谓行行都能出状元,只要在自己所在的位置,所学的专业上沉下心来,一定会有所成就。

在报告会前,皮社胜博士参观了安德学院并与安德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详细介绍了安德学院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目标等。

安德学院致力培养勤奋务实、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全面发展型人才。希望广大安德学子通过此次报告会能够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为之奋斗,努力成为有感恩之心和社会责任感的栋梁之材。

上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2020年度自评报告公示

下一条:安德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