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公告 > 正文
 

安德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安德学院响应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各班级于4月15-16日就国家安全主题组织开展了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结合学院合作办学实际和大学生国安案件对同学们进行了警示教育,切实提升了大家从自身做起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随着我们社会的不断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安全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而当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的主题时,安全则也变得更为重要,和平安宁的生活需要安全;经济的腾飞需要安全;时代的发展更需安全。犹如窥一斑可知全豹,可见安全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所占的举足轻重的地位。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要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我院研究生何琛通过这次班会,认为这使他们更加明确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他说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我们不仅仅要在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而且更应该让这种安全意识融入我们的生活,好好保护我们的祖国!

 我院研究生贺哲祺说,针对日常生活中的种种不安全现象,我们必须时刻防范,加强安全的意识是十分重要的,这使我们进步。但是仅有安全的意识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要学会正确处理问题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远离危机。同时,强的自制力,也是我们必备的防范武器。

 我院研究生孙彦博认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最重要的基石、人民福祉最根本的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代,多个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当今,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稳定的环境作为基础,国家就不会有好的发展,人民就不会有安定的生活。习总书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论断振聋发聩,意义深远,值得我们去研究和落实。

 国防是一个国家强大的根本,国防事业是每个中国人都引以为豪的事业。国防是一个国家稳定的首要条件,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安全,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了生命的保障。国防与国家是两个息息相关的词语。只有国防强盛,国家才能兴旺。

上一条:我校优秀校友皮社胜做“理想与现实,成功与习惯,感恩与责任”主题报告

下一条:安德学院师生代表赴陕西天翌天线股份有限公司对接创新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