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澳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海外学习中心(OLC)管理工作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97日上午,南澳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海外学习中心OLC管理工作会在安德学院会议室召开。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AEMG集团西建大项目分部主任毋婀幸安德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米涛、安德学院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宇晴OLC学术辅导老师陈帜、陈轩、张帆、周梦、崔腾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德学院党总支书记施昕强主持。

 




会议伊始,AEMG集团西建大项目分部主任毋婀幸介绍当前OLC工作整体运行情况,从OLC学生和教师基本信息、学生管理工作、教学管理工作、品牌建设等四个方面分享成立以来的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OLC的5位学术辅导老师分别从各自指导的不同专业学生为切入口,对当前工作进行交流。他们表示,学生目前整体适应程度良好,但在语言适应度、课程接受度、自主学习管理、与南澳教师沟通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他们也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OLC实际,为学生提供更多帮助与支持。同时,安德学院两位辅导员从本科生、研究生两个角度,结合同学们反馈的固定教室使用、课程学习模式、住宿生活管理等问题进行汇报交流。

汇报工作环节结束后,大家围绕目前如何增强学生学习自主性,提升学术辅导质量,改进网上授课方式和效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总结发言。熊院长首先对OLC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全体教师的付出表示感谢;其次,院长指出OLC的发展需要找准定位,开拓思路,以点及面教会和培养学生更好的适应南澳的学习模式;需要转变观念,探索路径,通过开放更多资源营造氛围,吸引学生主动参与活动。熊院长也表示学院将会持续为OLC和全体师生创造条件,争取更优质的工作生活坏境,鼓励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将OLC的工作推进到更高平台。

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表示,OLC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离不开全体老师的支持与努力,学院将根据南澳大学的课程设置配备对应的教学资源,指导学生尽快适应全英文的授课模式,熟悉实用性到应用性的学习模式转变,更快更好地适应OLC生活。

安德学院党总支书记施昕强指出,当前的OLC工作是起步阶段,需要学院和老师的共同配合与创新,特别是在各项教育管理工作中要始终贯穿对学生的思政教育引导,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要求,同时注重加强同学生家长的联动沟通体系,树立好OLC的品牌形象。

            

 








 

 

 

 

上一条:安德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报到工作

下一条:南澳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海外学习中心首届开学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