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学生集中观看首届毕业典礼并热议“安德精神”

来源: 日期:2021-07-18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6日,安德学院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举行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代表学校授予安德2021届毕业生“卓越贡献奖”。王树声校长发表了《开放创造奇迹,奋斗成就未来》主题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安德学院2021届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称赞安德首届毕业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建大校史上竖起了安德标杆,为安德争了光、为家长争了气、为建大添了彩,为学校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探了路,为深化建大和南澳两校友谊立了功。

他深情寄语首届毕业生要牢记“开放创造奇迹,奋斗成就未来”的安德精神,以更为广阔的视野,紧跟时代、瞄准前沿、学习先进、勇于改革;要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胸怀祖国、热爱人民,不断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民族复兴做出卓越的贡献;要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为解决人类共同面对的全球性重大问题、促进民心相通、增强文化互鉴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提升安德学子的学习积极性,厚植家国情怀。2021年7月6日-10日,安德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以及安德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集体回看毕业典礼视频,同学们在听取了王树声校长和学长毕业生代表的讲话后,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倍感鼓舞,一定秉持安德精神,以自已实际行动再创佳绩,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听取王校长讲话后我无比振奋。首先,对毕业的学长学姐表示衷心祝贺。从进入安德以来,遇到了多位热心且有才华的学长与学姐,他们在生活与学习方面都给予我了不可或缺的帮助与指导。他们毕业后,我作为安德学子更要延续他们创造的安德精神,在向他们看齐的同时也要向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使得安德精神得到发扬。其次,作为安德2+2的大四学生更要不断提升自己。在这关键的一年里应继续努力,用自己的收获证明学院的成立与两校的合作是正确的。最后,在未来要用两校给予的知识尽力去为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回馈安德学院的栽培。

——2018级“2+2”联合培养项目学生 胡景皓

听了王校长的讲话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前进的道路。在对学长学姐们表达祝贺的同时,我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了信心。一方面,2017级学长学姐们的毕业成果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另一方面,学长学姐们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即使在毕业之后仍然热心的为我们答疑解惑。作为安德学院2018级学生和一名2+2培养计划的学生,取得优异成绩,为安德学院争光添彩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自己和安德学院争光添彩。

——2018级“2+2”联合培养项目学生 孙轶楠

在毕业典礼上王校长带着我们回顾了安德学院从创立之初的各方瞩目到如今第一届毕业生各项成绩硕果累累,王校长讲话中提到首届毕业同学用自己的努力为安德树立起一种精神——安德精神,而我作为安德学院2018级学生也将站在学长学姐的基础上,继续传承和发扬好“开放创造奇迹,奋斗成就未来”的安德精神,为我们安德学院,为我们建大创造更多的荣誉和成绩!

——土木1801 史明鑫

2017级的学长学姐们毕业了,在毕业典礼上王树声校长的讲话中我感受到了学校对学院的重视开放创造奇迹,奋斗成就未来,这样的安德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安德青年。我们一定不忘师长嘱托,不论将来从事何种职业、身处何方,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读书人,要永葆知识分子精神,牢记建大校训校风,做敢为人先的勇敢者。

——智能1802 赵家钰

王校长讲话说道“作为安德的首届毕业同学,希望同学们牢记你们用自己汗水浇灌出的“安德精神”。首届毕业同学以自己的努力为安德树立起一种精神,就是安德精神。其核心就是:开放创造奇迹,奋斗成就未来。大二的我看完这些不禁开始思考:我的大学生涯已然走过了一半,我收获了什么?我不希望在两年后回顾我的大学生涯却发现满是遗憾,而是希望回头看时,我能满意的对自己说一句“你很棒,你辛苦了!”往事不可追,但我想以现在为起点应该也能收获不错的风景。

                              ——工程1901 刘梦竹

思国之安者,必积其德义。通过学习校长的讲话和学长发言,我明白了作为安德学子的我们一定要发扬建大的校训校风,把先进的理念、学识、素养与智慧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上,奋发有为,求实创新,不负重担,不辱使命,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真正做到为安德争光。少年振翼,可做万里风帆。少年的肩上,有清风明月和国家担当,挑起时代的脊梁。未来的我们该如何,我想这就是答案。

——工程2001 许晴

我十分荣幸的参与了此次毕业典礼的准备工作,感受颇多。令我记忆深刻的是王校长在讲话中提到的:“无论身在何处,都始终保持一颗进取之心,保有对科学真知最执着的追求、对世间疾苦最深切的悲悯、对道义尊严最本能的护佑,把服务国家社会、推动人类发展作为奋斗终身的目标,做到心中有爱、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解决人类共同面对的全球性重大问题、促进民心相通、增强文化互鉴贡献力量。”这些话会不断推动我成为一个服务国家社会,造福人民的工程建设人员。也会促使我在未来三年中不断努力,为安德争光,为建大添彩。

——工程2002 李祎晨

作为安德学院的新生力量,我从王树声校长讲话中学到了许多。我们,都是新时代中国的青年力量,肩扛的是这一时代的责任,要胸怀祖国,热爱人民,不断完善自己,练就过硬本领;要保持一颗进取的心,为解决人类共同面对的全球性重大问题贡献力量;要牢记“开放创造奇迹,奋斗成就未来”的安德精神,以更多元广阔的视野,紧跟时代的脚步,瞄准前沿方向,不断学习先进文化,勇于创新,做有时代特色的安德青年。

——智能2001 白翔鸣

   


安德学院学生将铭记王校长提出的“开放创造奇迹,奋斗成就未来”安德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安德精神。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成为 “比他人更充满理想,比他人更脚步踏,比他人实付出更多,比他人更实事求是”的安德学子。

上一条:西安建大安德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下一条:安德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