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建平安校园 安德和衷共济

来源: 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为共建平安校园,确保学校稳定和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按照“稳定、安全、秩序”和“文明、健康、和谐”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巩固加深学校平安建设成果和经验,加强安全防范体系建设,提高预防、应对和处理各种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我院于近期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提高同学们对校园安全重要性的意识,促进师生共建平安校园。

构建文明卫生寝室,创建和谐安全校园,确保学生健康成长我院于近期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2栋召开2018年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安德学院17级辅导员孙灵通主持,全体学生到场参加。动员大会上,孙灵通围绕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安全防范、宣传教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

为了积极配合学校“平安校园”工作的开展,我院于2018年11月15日对17、18级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的宿舍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由安德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带队,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米涛,本科生2018级辅导员张嘉雯及学院生活部组成检查小组。希望通过这次的检查,能更好地了解到同学们的生活状况,排除宿舍的安全隐患以及更好地开展的相关活动。

同时,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也重点落实了宿舍安全问题。着重检查是否使用违规电器、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线现象。规范了物品的管理,加强了校园用电安全的管理,防止校园火灾等安全问题突发,加强了学生对“平安校园”的学习。

宿舍检查活动有序展开,检查人员对各寝室的卫生状况、大功率电器的使用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仔细的排查。经过检查,大部分宿舍都能做到干净整洁、按时熄灯、规范使用电器;但是仍存在少部分宿舍存在地面卫生较差、物品摆放不整齐、使用违规电器的现象。对此,学院生活部对优秀寝室做出表扬,并希望存在问题的宿舍能够及时改进。

此外,学院师生共同学习了“平安校园”创建宣传手册,提高了预防、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确保校园安全是师生共同的责任。此次“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顺利举办,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共同营造和谐舒适的宿舍环境和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也为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提升合作办学质量——安德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条:安德学院首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