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公告 > 正文
 

安德学院召开引进共建课程师生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安德学院召开引进共建课程师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内化吸收引进的优质教育资源,夯实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安德学院于12月7日在学府城10-212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引进共建课程师生座谈会,以全面了解我院现阶段引进共建课程教、学两方面的现状,增强师生间的交流。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教授, 杨茂盛、唐依凡、史彭、董丽丽、李峰等5位安德学院教学督导,线下7位、线上9位引进共建课程授课教师, 2019、2020级各班的32名学生代表,安德学院教学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教授主持,采用线下+线上形式召开。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针对各自专业开设的引进、共建课程授课及学习情况畅所欲言,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部分教师的教学方式、课程安排、师生互动、资源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学院领导、督导老师、教师代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外方课程学习方面的常见问题给学生们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各位授课教师对下学期就引进课授课安排的调整表示赞同,充分肯定了调整后更有利学生对引进课程内容的理解和掌握应用。学生能够真正将预习—听课—复习三个环节有机的结合起来,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闭环。并针对学生对课程学习的疑问做了解答,指出了学生在课程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会教师对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表示支持。

督导唐依凡老师建议学生能够养成在上引进课时记笔记的好习惯,及时记下没有理解的难点、重点,以便课后和外教反馈沟通;督导董丽丽老师建议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正确对待外方课程的要求,建议中方授课教师与外方教师合理分工,注重课程的辅导与实践环节,建议学生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完成课下内容;督导杨茂盛老师建议学生能转变思维模式,珍惜学院和教师们所付出的努力,以时不我待的状态,积极克服学习压力,克服语言的压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




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教授建议同学们在课程学习过程中养成积极主动的习惯,充分利用CloudCampus提供的教学资源,课程讨论时段能够积极有效地与双方教师沟通交流,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并对学生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作了安排和部署;同时要求中方教师提前与外方教师充分做好沟通,以便双方教师充分搭接课程内容,优化授课安排,真正做到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内化和提升。




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教授介绍了安德学院从开办至今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成效,感谢各位督导、授课教师为安德学院的教学工作做出的贡献。并针对学生提出的建议做了细致解答,并以国外土木工程专业课程软件学习为例,给学生生动、充分的讲解了课程安排调整对学生知识吸收的益处,期望安德学院广大师生能够充分利用学院引进的优质教育资源,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夯实内涵建设。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教师—学院之间的面对面交流沟通,解决教与学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助力良好学风的建设,对持续改进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安德学院将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贴近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安德学院2022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安德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