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公告 > 正文
 

安德学院2020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面试安排

来源: 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安德学院2020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面试安排

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做好2020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与要求,对本年度校内转入安德学院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 面试工作安排

1. 面试方式:采取线上面试方式进行,具体通知采用QQ群通知,搜索群号839105529加入“2020年安德学院转专业群”,申请加入备注名为“原专业班级+姓名”。线上面试拟采用的平台为zoom视频会议,会议ID详见QQ群内通知。

2. 时间:6月1日(第15周周一)下午2:30进行。

二、 在线面试网络设备及软件要求

1. 学生需要准备 1 部可进行视频通话的设备,如智能手机(带手机支架)、笔记本电脑等。网络使用 10Mbps 以上宽带(WiFi)或 4G/5G 网络,且连接正常。

2. 摆放要求:从正前方拍摄,且高于桌面约 50cm 左右处,距离本人 100cm 左右处拍摄,确保摄像头能清晰拍摄到学生全身及周围环境。

3. 下载并安装 Zoom 软件。

PC 端下载地址:https://zoom.us/client/latest/ZoomInstaller.exe

手机端请进入 App Store,搜索 Zoom 并下载安装。

三、 纪律要求

1. 为保证网络面试考核的公平性,不允许借用居家以外的场所,例如网吧等,房间安静、明亮即可。

2. 面试开始前,学生应当根据工作人员的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 360°展示学生应试环境,全程除学生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人在房内或进入房间,不能有其他说话声音。

3. 学生须提前备好学生证(或一卡通)和有效居民身份证,着装整齐按规定进入面试会议室,综合素质面试过程中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视线不能离开屏幕,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耳朵中无耳塞等异物,面试不得使用耳机。

4. 学生考核过程中须关闭移动设备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考核的应用程序,并提前做好休眠时间、拒接电话和语音通话等设置,考试过程中不得接打电话,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请学生提前按要求做好准备,并在提前开展的调试过程中配合测试。

四、 面试内容及程序

1. 面试内容:面试包含思想道德素质(20分)、科学文化素质(30分)、身心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30分)、专业适应性(20分)四个方面。

2. 面试程序:

(一) 学生自我介绍(≤3分钟)

(二) 回答评委提问(≤8分钟)

(三) 评委审阅学生材料给出成绩(2分钟)

(四) 汇总排名,将拟接收名单报学校审核后公示

五、 特别提醒

1. 参加面试学生请准时参加面试,迟到或无故不参加面试视为自动放弃。

2. 面试工作未结束前不能退出面试。因学生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面试,经工作人员提醒后,仍然未进场,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后果由学生个人承担。

3. 面试过程全程录像,学生个人不得录屏录像录音,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向他人及网络平台传播面试题目及照片、音视频等信息。

4. 学生应遵守上述网络远程考核规则,诚信考核,对违反面试考核规则、破坏考核秩序的行为,一经发现将按照有关违规违纪规定处理。

5.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考核资格:1)未按远程网络面试相关要求摆放视频机位,提醒后仍不改正的;2)视频监控范围内有其他无关人员的;3)未经工作人员或面试考官同意在面试过程中擅自离开座位或脱离视频监控范围的;4)伪造证件、证明及其他材料;5)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面试的;6)拒绝、妨碍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职责的。

6. 在考核过程如遇到突发情况,请及时与面试工作小组联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安德学院  

 2019529日  


上一条:安德学院2020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综合面试结果公示

下一条:安德学院2020年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