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安德学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会。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一督导组刘伟波到场参加学习并做指导。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副院长赵蕾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会,会议由安德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主持。

首先,安德学院党支部书记刘言正汇报了近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整体推进情况以及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

之后学院领导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三个篇目。大家结合安德学院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讨论:推进教育工作需要结合中国的国情、文化、实际需要;要充分认识提高教育质量的战略位置;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4》。《榜样4》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委下发的警示记录片《贪欲之祸》。《贪欲之祸》讲述了陕西省扶贫办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咸阳市秦都区委原书记陈肖坪违纪违法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陈肖坪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醒自己,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纯洁本色。

最后,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刘伟波对安德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首先肯定了安德学院近期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并对学院后续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位党员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昂扬的斗志,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的发展。

上一条:安德学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安德学院党支部组织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