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务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安德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下午,安德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言正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准确把握会议主题,通过集体研学和个人自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自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坚持落实情况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情况。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五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执行院长熊仲明代表院领导班子对表自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聚焦“五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列出整改举措。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方针,把存在问题指清楚,把整改建议讲明白,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班子会前的充分准备和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予以了肯定,对学院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加强理论学习,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史”、中外合作办学相关政策性文件学习,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二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意识形态、党风廉政、规章制度建设和“六稳”“六保”等工作;三是要抓好重点工作,以充分的准备应对教育部评估,打造标志性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协调好对内对外两方面工作,搭建科研平台,实现国际化办学加速发展。

执行院长熊仲明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发言,个人及班子将会认真吸收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照问题,列清单、建台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严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信仰,改善作风,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化以案促改,促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强合作办学研究,抓机遇、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安德学院党总支赴渭南开展“铭记革命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安德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