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安德学院报考指南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18-02-03 浏览次数:

 

学院介绍

安德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联合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西北地区首家包含本、硕培养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旨在通过两校优势专业的强强联合,以全新的国际化办学模式,确保学生在国内接收前沿的国际化教育。

2017年安德学院招生计划为200人,其中在陕招生计划123人,招生的本科专业为土木工程、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安德学院专业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学制四年,采用“4+0”(或“2+2”)培养模式,国内学费35000元/学年。学生达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达到南澳大学授位标准的学生,可获得南澳大学学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公认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土木建筑类院校,是中国著名的土木、建筑"老八校"之一。南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被澳大利亚政府指定的高等教育品质保证委员会(CQAHE)列为澳大利亚一流大学,并被评为澳大利亚上升速度最快的大学。南澳大学的信息技术、工程以及环境学科在全球教学科研领域受到广泛认可,工程技术学科所有专业均为5星级专业。两校合作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强强联合,为安德学院培养目标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南澳大学

安德学院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优选两校专业师资,打造国际化精英教师团队,集合了两校土木、环境、管理、建筑智能等优势学科专业链群资源,配备国际化的教学设施和学习环境,确保学生在国内接收前沿的国际化教育。学院旨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背景下,立足西部,培养未来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专业背景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有鲜明的结构工程学科特色,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级名牌专业,也是国家5星级专业;南澳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受到澳洲工程学会的认证,所授土木工程专业课程符合注册工程师的培养要求。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熟悉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相关理论和方法,熟练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本原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主要技术,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工程管理能力,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能在房屋建筑、道路桥梁、岩土与地基基础等领域从事研究、设计、施工、管理与开发等方面工作,并获得工程师训练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内容

学生在学习数学、力学、制图、计算机、外语等基础课程后,将按国际化标准系统学习房屋建筑、道路桥梁、地下结构中各类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砌体结构、组合结构等设计理论和方法,掌握现代化施工、信息、管理等系列关键技术,并参与大量的实验、实践、实训环节,达到专业与素养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要求。

中澳共建的专业核心课程有:工程测量、结构力学1、结构力学2、钢结构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工程结构抗震、工程与环境地质、工程材料、工程模拟、结构分析、土力学、钢筋混凝土设计、钢木设计。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到土木工程领域相关的政府机关,以及国内外设计单位、施工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地产公司等从事设计、施工、研究、教学、管理、开发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或继续攻读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工程管理(学制四年 管理学学士)

专业背景

我校是我国最早设置建筑经济组织与计划(工程管理专业前身)专业的两所学校之一,目前工程管理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南澳大学的工程管理专业拥有南澳地区唯一的将工程管理和经济相融合的学位课程,拥有行业协会学术背景,在澳洲拥有最多职业认证和较高的行业认可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房屋建筑及其他土木工程领域的技术知识,掌握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法律等基础知识,掌握工程管理学科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够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新建、改建、扩建、翻修等项目全过程的投资、进度、质量控制及合同管理、信息管理和组织协调工作,未来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急需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级工程管理人才。

专业内容

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学生将掌握土木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法学、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的专业基础理论和方法,了解现代化城市建设管理、绿色建筑、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建设、工程安全、节能减排等相关专业领域知识和技术,具备相关国际工程管理类(建设类)专业人员执业资格基础知识,最终具有房地产项目的开发与评估、营销与策划、投资与融资、房地产估价、物业管理、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管理的从业能力。

中澳共建的专业核心课程有:管理学、工程制图、经济学原理、建筑力学、房屋建筑学、运筹学、建筑工程施工、建设工程管理概论、工程项目管理1(成本计划)、工程项目管理2(进度计划)、工程测量、清单计价实习1、清单计价实习2、工程经济学、建筑材料、合同管理、工程估价。

毕业去向

毕业生能够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建筑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工程管理咨询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与金融企业、中介机构、物业管理公司和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等从事工程管理相关的专业工作和国际交流工作,或继续攻读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专业背景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将土木、信息与建筑有效融合,是国内领先并深具学科特色的专业,2017年专业排名全国第二,也是国家5星级专业;南澳大学将精选信息技术专业和建筑专业的精品课程,配合安德学院进行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课程的开发与建设。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掌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方面的基础理论与技术,熟悉智能建筑、物联网+的相关理论和知识,了解本专业发展的前沿与动态,具备良好的工程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及相关行业从事设计、安装、维护、管理、技术开发与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国际化创新型应用人才。

专业内容

学生将学习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和控制工程的基本理论,掌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的专用知识,熟悉国内外在建筑电气、智能化建筑、建筑节能方面的技术标准,掌握建筑智能化环境需求的分析方法、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统设计方法和调试技术,能够参与生产及运作系统的设计,并具有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运行和维护的基本能力。

中澳共建的专业核心课程有:建筑电气控制技术、建筑设备、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公共安全技术、建筑物信息设施系统、建筑设备自动化、电路理论、电子设备与电路、数字电路系统、数据通信网络、线性电子线路、控制系统、通信系统、建筑环境学、可再生能源系统的设计与集成、现代电力系统应用与控制、可再生分布式电源。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与建筑设计、建筑施工等相关的国内外科研单位、政府管理部门、建筑工程公司、房地产公司,从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方面的设计、开发、应用、管理和国际交流等工作,或继续攻读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专业背景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国家星级专业,拥有现代化的实验室、研究所、计算机中心及信息技术实验中心,与多家高科企业建立了合作;南澳大学是澳洲计算机协会认可的教学单位,拥有最现代化的行业工具和最前沿的企业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富士通、南澳水利部、阿德莱德威斯里联合医疗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参与未来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熟悉国内外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计算机应用最新技术,立足计算机系统、面向应用,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能在国民经济相关领域,从事计算机系统的软硬件研究,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分析、设计、系统集成、管理等工作的国际化创新型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专业内容

经过四年的理论学习和技术应用,学生将掌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网络、数据库、软件工程等专业技术基础知识,掌握工程设计方法,具有良好的算法设计与分析能力、程序设计与实现能力(包括软件和硬件实现),以及系统分析、开发与应用能力。

中澳共建的专业核心课程有:计算机电路基础、微处理器系统设计、编译原理、算法设计与分析、问题求解及编程、高级程序设计基础、网络基础、离散数学、C++软件开发、高级数据结构、高级Web工程、操作系统、企业数据库、网络安全、面向Web应用的软件体系结构及软件工程、研究方法。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软件应用类开发、土建行业信息类系统开发和大数据处理需求的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工作和国际交流工作,或继续攻读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考生问答

安德学院是独立学院吗?与其他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有何区别?

答:安德学院不是社会上所认为的独立学院、留学预科机构,或者一般意义上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院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合作创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它是下设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一个学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其它15个学院性质相同,与民办性质的独立学院、留学预科机构完全不同。

安德学院的学生是否是统招生?和西建大其他专业的学生是否有区别?

答:安德学院是通过全国高考统一招生,所录取学生均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正式统招生,与其他学院的学生性质是一样的,具备学历生注册学籍,不同于社会上某些中外办学机构招收的“培训”性质或“预科”性质的学生。

报考安德学院时高考志愿如何填报?是否设立有提前批和自主招生?

答:安德学院在全国高考录取中设于本科第一批次,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正式统一招生计划,并且设有独立的报考代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考生须在学校志愿中选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目前暂不设置提前批次和自主招生。

安德学院对高考英语成绩有无要求?

答:安德学院对高考英语单科成绩没有要求。学生一进大学就会学习专门的英语课程,并接受全英文专业授课。

安德学院的学生和西建大其他专业学生有区别吗?

答:入校后学生享有和其他专业的学生一样的待遇,享受学校为在校学生提供的所有学习和生活资源。然而,学校将配备更先进的硬件设施和更丰富的软件设施,提供更优越的学习条件,来配合安德学院多元化环境建设。“国际化”的教学培养体系将造就学生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

安德学院专业和西建大现有相关的专业有区别吗?

答:安德学院旨在利用中、澳双方优势教育资源培养创新拔尖人才,与西建大现有的土木、管理、信控类专业学生的课程体系(教学大纲、课程设计、考核模式等)不同,采用的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南澳大学共建的课程体系,全英文授课,接受中澳凝萃的高等教育。

学生能否适应安德学院的环境?

答:安德学院导向式的教学模式能使得学生尽快适应全英文教学环境,迅速提升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同时学院为澳方教师提供中方助教,方便澳方教师了解学生诉求,也可以帮助学生有效消化知识。(从目前其他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实践情况看,学生能良好地适应全英文教学环境)

安德学院学生就读期间是否有出国机会?

答:安德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培养模式为“4+0”或“2+2”,学生可自愿选择,但“2+2”模式对学生专业课成绩和英语水平有相应要求,同时,选择“4+0”模式学生在四年期间有大量短期出国交流、海外实习机会。

为什么安德学院的学费高于其他专业?

答:学院采用国际新型人才培养理念,聘请国内外优秀师资,不低于四分之一的课程由南澳大学教师亲自赴西安授课,中澳教师共同制定培养大纲,部分课程采用英文教材授课,同时专业实验及学术研究的成本高,并配备高规格的软、硬件设施,因此办学成本高于其他专业。

为何我要选择安德学院,而不是选择直接出国读书?

答:学生在安德学院享受的是不逊于澳大利亚和中国名校的的优质教育。经验表明,大学阶段对学生人生观、价值观、以至以后“朋友圈”影响关键,由于国内外教育体制的差异,高中毕业直接出国读书,可能会在语言、文化、自我学习管理方面出现较大的不适应;学院实施的国际化培养模式和在土木、管理、环境、信控等学科的突出优势,使得学生优化整合中澳双方的优秀教育资源及文化特点,为以后出国深造铺垫更高的起点。

更多信息请咨询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29-82202169

86-(0)29-82202594

传真:86-(0)29-82224571

邮箱:intlexchange@xauat.edu.cn

学生处招生办公室

电话:86-(0)29-82202288

传真:86-(0)29-82201779

邮箱:zhb@xauat.edu.cn

上一条:安德学院赴曲江一中、陕师大附中招生宣传并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