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安德学院再度荣获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热烈祝贺安德学院再度荣获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

优秀机构

11月29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和长安大学承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支持的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2021年工作会暨陕西省第六届中外合作办学座谈会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召开,本次会议以“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新内涵建设与新路径探索”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外合作办学最新政策及经验分享的良好平台,共同推动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外合作办学发展。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与监管处副处长王婧瑶,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主任唐振福,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会长王军哲,我校副校长姚尧、安德学院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开幕式由陕西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文通主持。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会议既是总结也是部署,意义重大。中外合作办学对高校的专业优化、学科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发挥着重要作用。各校要牢记中外合作办学初心和使命、积极发挥中外合作办学的平台作用、不断探索创新中外合作办学路径,要将中外合作办学纳入学校“三重一大”,专题研究部署,要确保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教育教学质量不打折扣。


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与监管处副处长王婧瑶在致辞中对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校凝聚共同奋斗的目标与理念,明确导向,抢抓历史机遇,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唐振福围绕建设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体系,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协同发展路径。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会长王军哲在致辞中分析了中外合作办学新机遇与当前面临的问题,指出了分会今后的发展方向。他强调在未来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中,必须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和理论创新,充分发挥好中外合作办学的示范引领作用,共同推进陕西省各类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夯实内涵建设,扩大辐射效应,开幕式宣布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项目)和优秀专家的通知》(陕西高中外分会【20218号)。经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专家组评审,对党建工作完善、招生数量饱满、内涵建设扎实、辐射效应比较明显、平台作用发挥比较充分的项目(机构)和优秀专家进行表彰。安德学院继2020年后再次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教授再次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专家”殊荣。


 

 

 

在大会报告过程中,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教授作为省内优秀机构代表应邀做了“提质增效,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内涵式发展”的经验分享主题报告,从安德学院党建、教学、学生管理、首届毕业生情况及展望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与会代表认为安德学院内涵建设“接地气、可复制”,具有示范意义。


29日下午,三个专题座谈组会议分组召开。与会代表围绕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申报工作交流、内涵建设路径探索展开充分讨论,探索新时代实现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的可行路径。执行院长熊仲明教授作为发言嘉宾受邀参会,熊院长结合安德学院申报、内涵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并对与会代表疑问进行了解答。陕西省教育厅外事处干事、安德学院党务干事兼行政秘书郑涛针对申报的2021年度中外合作办学分会重点项目课题“西部高校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做了研究进展汇报。

 

 

省内外50余所大中院校、线下线上2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通过深入探讨,互学互鉴,充分分享中外合作办学经验,推动陕西省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事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及助推“双一流”建设发挥了重要引导作用。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安德学院几年来内涵建设的肯定,又对学院的长远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安德学院将立足新起点,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夯实内涵建设,扩大辐射效应,在中外合作办学事业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书记、院长杨媛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安德学院开展首场“书记下午茶“师生联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