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开展首场“书记下午茶“师生联系活动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安德学院开展首场“书记下午茶“师生联系活动

为深入贯彻“以生为本”教育理念,加强学院领导同广大学生的交流和联系,及时了解和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促进学生自身发展和能力提升,提高学生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不断提升学院教育管理育人水平,安德学院于11月30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首场“书记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宇晴老师主持,邀请了安德学院团委、学生会13名学生干部同学院党总支书记施昕强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伊始,参会学生干部简要介绍了自身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并对自身和学院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分析和建议。在发言过程中,施书记对同学们的困惑和疑问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并提出了一些切实有效的建议。




随后,大家开展了的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头脑风暴”(Brain storming)。在施书记的提议和鼓励下,大家围绕“学生干部发挥好学院与学生之间桥梁纽带作用、同学对自己工作不理解”等主题,在融洽和不受任何限制的气氛中采取激发创新思维“头脑风暴”集体研讨形式,打破常规,畅所欲言,积极思考,热烈讨论,每个人都充分发表看法,大家相互启发,在早操锻炼、宿舍管理、学风建设、带动引领同学等方面碰撞出许多思想的火花和工作的灵感,为下一步学生干部更好地认识理解和组织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讨论互动结束后,施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通过对延安时期抗日军政大学“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校风的阐释和解读,启发和寄语同学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和革命传统,秉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理念,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践行学生干部的使命担当,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在学生工作中善于“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赢得同学们的信任理解和支持拥护。各级学生组织要以团结向上、勇于创新、敢于胜利的良好精神状态发挥好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作用,助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书记下午茶”首场活动气氛轻松融洽,讨论积极热烈,成果收获颇丰,达到了师生交流,启迪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工作的目标,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热烈祝贺安德学院再度荣获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

下一条:安德学院院长咖啡时间暨学业指导座谈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