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三届(2019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三届(2019年度)会议在我校雁塔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南澳大学校长Gabrielle Rolan、国际业务发展部副主任Rishen Shekhar,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副校长王树声、教务处处长肖国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荣、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出席会议,南澳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Allan Evans、副校长兼工程学院院长Julie Mills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安德学院学术顾问段晋明、国际业务发展经理Nelson Ng、国际招生部经理Ai Xin,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教学部部长许文慧、区域部长徐兴业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刘言正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树声主持。

校长刘晓君代表我校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首先指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安德学院在招生入学、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生互访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目前在校学生人数近800人,初具一定规模。今年7月,第一批赴南澳大学学习的85名学生,在南澳大学的精心安排下,已进入全新学习阶段。我校自去年年底正式迈入了“陕西省-教育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行列,教育部、住房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借此契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师资互访等方面扩大交流范围,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对外影响力。最后她希望,本次会议围绕安德学院发展战略深入讨论,坦诚交换意见,有效解决项目运行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安德学院可持续发展。

南澳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Allan Evans通过视频连接,对我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安德学院本年度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认可。副校长Gabrielle Rolan在会上表示开学典礼的成功举办、良好的教学设施和环境,彰显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领导对安德学院的重视。南澳大学同样重视安德学院赴南澳大学学习学生的各项安排,学生们现已经适应了全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两校继续推进深入的合作,见证中澳友谊。

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对于安德学院开学典礼的完美呈现表示感谢,对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三届(2019年度)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安德学院以生为本的办学宗旨和高效的管理团队推动学院平稳快速发展,第一批赴澳学生顺利入学、两校师生的互访等事宜均在如期推进,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教学工作,为两校教师和学生的交流互访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副校长王树声指出,两校为了切实推动安德学院的平稳发展,双方克服了诸多困难,为安德学院引进共建课程教学、85名赴澳学生学习、英语教学质量提升、2019级新生招生以及两校在教学科研领域进一步合作等事宜付出不懈努力,也使得两校的合作交流更进一步。希望双方不断探索提升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拓展两校合作的新思路与新举措,促进两校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汇报,从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及来年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安德学院在未来发展中,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引进南澳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实教学改革试点,实施“课程+讨论” 模式;建立质量保障和评价、监控体系,建立实时反馈机制良性循环;抓好学生德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并全面展开教学、科研等领域合作,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增强办学实力。


联合管理委员会听取了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的英语教学情况汇报,包括英语课程教师情况、教学安排、以及学生服务等,并对持续改进英语教学质量提出了计划。

会上,双方就两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奖学金标准及名额、本科申请南澳大学硕士研究生政策、短期访学项目等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学生学习状况、跟踪学生学习进展、云校园网络资源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沟通,并就双方进一步的教育和科研合作进行了磋商。本次会议肯定了安德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为学院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推动作用,双方共同期望为安德学院能够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优秀典范而不懈努力。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条:副校长王树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