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代表、大使尤少忠应邀来访我校并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6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代表、大使尤少忠应邀来我校访问,校长刘晓君会见了尤少忠大使。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处、国际处、安德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校长刘晓君对尤大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安德学院的发展思路,并同尤大使深入交流了当前我国教育形势,以及国际教育的必要性和发展前景。尤大使对我校的诚挚邀请表示感谢,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安德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见结束后,尤大使来到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多边关系漫谈”的主题报告。尤大使从“多边关系”的定义、特点等方面切入,并就多边外交同中国高等教育的关系进行了阐述。尤大使的讲座深入浅出,以丰富的国际外交经验拓展了同学国际视野,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报告结束后,安德学院聘任尤少忠大使为“国际学术顾问”,我校副校长、安德学院院长王树声尤大使颁发聘书

随后,尤少忠大使安德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与大使面对面”座谈交流会,主题为“成长、成才、成功”并送给同学们六个字:自然、自强、自信。尤少忠大使以幽默风趣并蕴含哲理的故事作为开场,以谭盾大师的成功路来激励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时要锲而不舍、坚持奋斗。

同学们对尤大使的一席话感悟颇深,并在之后的交流中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最后,校长王树声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激励安德学院的同学们拓宽国际视野抱有远大志向知一流、知不足、知优势,也送给安德学子六个字:自知、自明、自奋。

尤少忠大使来访我校,拓宽了全校师生的国际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为我校国际化办学带来了新思路。

【尤少忠大使简介】

尤少忠大使是美国雷鸟国际管理研究生院国际工商管理硕士、武汉大学商学院西方经济学博士、美国普莱斯比学院名誉博士,曾先后担任教育部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中国驻美国芝加哥总领事馆参赞衔领事,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2011年10月,被国务院任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大使。尤少忠大使长期从事国内教育发展与多边国际交流合作。

少忠大使此次来访由安德学院邀请,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国际处等部门支持。

上一条:安德学院赴曲江一中、陕师大附中招生宣传并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条:安德学院应邀参加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研讨会并前往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