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安德学院“2020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挑战赛”正式收官

来源: 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安德学院2020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挑战赛”正式收官

为激发学生学习学术英语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学术英语词汇能力发展,为学术英语听、说、读、写综合能力发展奠定基础,安德学院面向2020级256位学生开展“2020级学术英语词汇挑战赛”。

本次大赛以《通用学术英语教学参考词表》为基础,词表由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词表总词汇达9502个,覆盖BNC3000词族100%,AWL词族100%,雅思核心词汇90%,托福核心词汇89%,四、六级词汇99%,欧框词汇85%和AVL词汇100%。

全体安德大一学生本学期每天需根据根据个人情况熟记《词表》30个单词并笔记,英语教师每周检查笔记,每月进行测试。根据个人测试累计成绩排名。此外,根据班级整体测试平均分及日常表现,评选出“最佳班级”、“最认真班级”、“最具潜力班级”。最终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

李睿、王佳奕、秦宇航、陈佩莹

二等奖

姚玮涵、张苏乐、马小萱、刘佳预、吴若歌

三等奖

令诗仟、陈楠坤、叶文杰、雷岑粲、孙雅昕、任程远、孟煜翔

最佳班级

土木1班

最认真班级

智能2班

最具潜力班级

计算机2班

(安德学院学术英语督导唐一凡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大一辅导员肖福刚老师为“最佳班级”土木1班颁奖)

(大一英语任课教师熊蕊为“最认真班级”智能2班颁奖)

(大一英语任课教师王琦为“最具潜力班级”计算机2班颁奖)

经过一学期的积累,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一等奖获奖同学土木1班王佳奕分享说:“英语学习词汇是重中之重。这次英语词汇竞赛是对我们日常学习英语的督促。大家成绩十分相近,而且都处于中高分段,说明大家都认识到了词汇的重要性,都在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努力。”

二获奖同学工管1班吴若歌认为:“在这个国际化的时代,学习英语很重要,是让我们与国际接轨的重要途径。而学术英语单词是基础。我们学院不仅设置了大量英语课程,在课堂上采用全英教学模式,而且教学内容穿插大量学术英语单词,让学生们沉浸式理解并学习,并每月单词检测,实时检验学习成效。”

“最认真班级”智能2班班长李嘉豪说:“很荣幸我们班得奖,这是对班长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班级努力的鼓励。我们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信任,继续努力,继续进步。”

著名的语言学家威尔金斯有一句经典名言:“没有语法只能传达很少的信息,没有词汇则什么也无法传达。”美国语言学家迪勒研究表明,如果我们认识25个单词,平均每一页上我们就认识23%的单词;如果我们认识135个单词,该百分比就达到50%;2500个单词量相应于78%;5000个单词量相应于86%;10000个单词量相应于92%。本学期挑战赛告一段落,但学习永无止境。望同学们再接再厉!

学生笔记展示:

(工管2班 任程远)

(土木1班 陈佩莹)

(土木2班 孟煜翔)

上一条:2021年安德最美英文朗读者大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安德学院本科生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