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百年党史天天读 • 10月3日

来源: 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党史回眸

1927年

10月3日 毛泽东在宁冈古城文昌宫主持召开有部队营以上干部和宁冈县党的负责人参加的前委扩大会议(即古城会议)。会议历时两天,初步总结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以来的经验教训,着重讨论了在罗霄山脉中段建立落脚点和开展游击战争的问题,认为在井冈山落脚是理想的场所,对原在井冈山的袁文才、王佐两支地方武装要进行团结和改编。


1950年

10月3日凌晨 周恩来紧急约见印度驻华大使潘尼迦,就朝鲜战争问题郑重表明中国政府的立场:美国军队正企图越过三八线,扩大战争。美国军队果真如此做的话,我们不能坐视不顾,我们要管。我们主张和平解决,使朝鲜事件地方化,就是不使美军的侵略行动扩大成为世界性的事件。


1982年

10月3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中央党政机关干部教育工作的决定》,要求中央党政机关的干部教育经常化、正规化、制度化。1983年4月18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实现党校教育正规化的决定》。


2013年

10月3日 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题为《携手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演讲,全面阐述中国对印尼和东盟睦邻友好政策,提出加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历史瞬间



1927年10月3日,毛泽东率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部队到达江西宁冈县古城,主持召开前委扩大会议,讨论在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的问题。图为会议旧址。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百年党史天天读 • 10月7日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百年党史天天读 •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