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公告 > 正文
 

首期安德时政讲堂云端开讲!

来源: 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安德讲堂是安德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中的重要部分,包含国际讲堂、专业讲堂、时政讲堂等“三大讲堂”。为了帮助安德学子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变化,拓宽视野,开阔胸襟,立志奋斗,引导同学们正确理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信心和决心,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安德学院特开设“安德讲堂—时政讲堂”讲解近期国内外时政大事。

首期安德时政讲堂于5月18日17:00线上开讲,主题为“全球抗疫中的大国担当”。讲座由安德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担任主讲嘉宾,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灵通主持,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本次讲堂。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讲座主题新闻视频,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中国在世界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贡献以及国际社会对中国在全球抗疫中的高度评价等内容。

01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

02中国在世界疫情防控中的担当

主讲人刘言正老师结合视频内容展开内容的讲解与分享,围绕“习总书记来陕考察”分享了五点感受:

一是习总书记来陕考察给三秦人民以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全省干部群众无比喜悦、倍感振奋;二是习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了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三是习总书记提出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新型基建投资等发展方向;四是习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夯实脱贫攻坚,推进复工复产;

五是习总书记希望传承好“西迁精神”,努力为祖国培养更多一流人才,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防控疫情的做法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效率和中国战果。刘言正老师围绕防控疫情分享了三点感受:

一是中国疫情的有效防控和经济社会快速恢复正常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二是天下一家、守望相助的中国精神蕴含当代价值;三是中国为世界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贡献,体现出中国担当,呈现了大国气度,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

学习感悟

No.1土木19级研究生 吴威

在国际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我们中国勇敢的站出来,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以超越国界的实际行动,推动国际社会团结抗疫。这让我联想到我们这些青少年,更应该去学习,去敢于面对挑战,迎接新时代。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我们是幸福的一代,这里没有硝烟,没有战乱,没有饥荒。这全部都是世世代代中国人努力的结果,我们要珍惜现在有的生活,为未来努力和奋斗。

No.2环境18级研究生 蔡梦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国家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规模,最高的效率,开始了这场战斗。在国际形势不容乐观时,中国同样以最快的速度对这些国家施以援手。这些举措无一不体现了我国的大国情怀和大国担当。我为自己是中国的一份子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No.3土木1701班 林乐易

战疫情,稳发展,群策群力,守望相助。在大战中践行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显而易见。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为社会主义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共克时艰!

No.4计算机1701班 李靖宇

生态问题不仅是为了眼前的绿水青山,更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我们应牢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疫情是关键时期的一次考验,也是检验一个国家各方面能力的标尺,从国内抗疫到海外援助,无不体现了我国的治理能力、生产能力以及国际担当,我们应将同舟共济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发扬延续下去。

No.5土木1801班 管嘉钰

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国家如此,个人亦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庚子鼠年突如其来爆发的新冠疫情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一系列抗击疫情举措被国人认可,被世界赞叹!作为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我们应该饱含忧患意识,心负家国情怀,立足当前,总结历史经验,练就过硬本领,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社会主义接班人。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国家道义第一条,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No.6工管1801班 余璇

我很幸运生活在这个温暖的年代,见证祖国在逐梦路上不断前行,毫不动摇,而我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要坚持制度自信,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No.7智能1902班 赵玺慧

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指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刻苦努力,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为将来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夯实基础。特殊时期,我们更应当自律自觉,保持专注与高效。

No.8工管1902班 李嘉仪

通过今天的时政讲堂,有两方面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首先,是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让陕西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大家都表示一定要落实好总书记要求,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另外,在此次疫情中中国充分展现出了大国的担当,在控制好我国疫情的情况下,对其他国家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们体会到了祖国在世界中的重要性。

希望广大安德学子能够通过时政讲堂读懂中国,了解世界,走向世界。

上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南澳大学向我校发来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