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公告 > 正文
 

“以书明智,安身修德”——安德讲书人阅读分享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9-12-24 浏览次数:

从古至今,书籍都作为智慧的象征,被先人哲贤称赞。它是甲骨上的刻印,是简牍上的墨痕,是如今印在胶版纸上的乌色粉墨。纵使模样千变,可初心依旧。为了倡导同学们走进书籍的世界,安德学院为同学们精心挑选了20本安德必读书目,而本次大赛的六位讲书人所讲书目正是从中而来。2019年12月19日,安德学子们与大赛五位特邀老师——安德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米涛,2018级辅导员张嘉雯,2019级辅导员赵宇晴,一起走进书籍的世界。

周佳瑛同学讲述了如何用爱的语言架起沟通的桥梁,她生动地诠释了何谓“非暴力沟通”,掀开了语言神秘的面纱。

薛榆耀同学以《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书中“认知革命”这一新颖概念为例,生动地为我们讲述了人类从动物进化为“主宰”的历程,发人深省。

孙一凡同学结合访谈材料,讲述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不仅向大家展现了主席积极向上的青年形象,而且他总结了书中伴随习近平主席知青岁月的精神,并结合我校校训,以此勉励大家。

奚聆萱同学用有趣的漫画带我们走进了拖延者的世界,向我们展示了她自己对于《拖延心理学》这本书的感悟。

贺思琦同学用生动优美的文字和情感丰满的语调为我们诠释了《目送》的深刻含义,一句“不用追”,更勾起了大家对家乡、对父母的思念。

 李龙兴同学的语言极富艺术特色,台上的他侃侃而谈,恰似一位久别的友人,为我们讲述了史蒂夫·乔布斯那传奇的一生。

通过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的共同评选,本次安德讲书人大赛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一等奖:    土木1901周佳瑛《非暴力沟通》

二等奖:    工管1802薛榆耀《人类简史》  

            计算机1901孙一凡《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三等奖:    智能1902贺思琦《目送》

工管1901奚聆萱《拖延心理学》

工管1902李龙兴《史蒂夫·乔布斯传》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一个读者有着属于自己独特的书的故事。虽然本届“以书明智,安身修德”安德讲书人阅读分享大赛已经圆满落幕了,但是安德人与书的故事还远不止此。愿有更多安德讲书人能够分享一个又一个绚丽而又璀璨的书中世界。

附安德必读书目书单

上一条:南澳大学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安德学院受邀参加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工作研讨会与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