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公告 > 正文
 

安德学院召开《学术英语》课程在线教学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0-02-29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教务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春夏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组织实施方案》及《安德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春夏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组织实施方案》要求,在安德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小组指导下,经过一周的在线教学之后,安德学院于2月28日召开了《学术英语》在线教学工作研讨会。英语教学督导唐依凡老师、英语教学组相关负责人、外教代表及安德学院教学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主持。采用微信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首先,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鉴于本周《学术英语》在线教学运行较为顺畅,代表学院对督导老师、英语教学组全体教师表示感谢,肯定了正是由于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才使安德学院英语教学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得以正常进行。接着,教学办对本周《学术英语》在线教学情况进行了介绍,英语教学组总体备课充分,教学内容新颖,CloudCampus在线教学平台顺畅,大部分英语教师与学生互动较好,能够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并且学术英语课程学生的到课率很好。同时也指出了本周在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个别外教因时差原因导致调课、网络环境较差、对缺勤学生情况上报时效性不强、个别教师互动环节设计不足;部分学生使用电脑或其他设备听课时,未安装麦克风、未按要求使用Chrome浏览器以致不能有效参与互动交流,或者未按要求修改姓名影响签到统计等。

随后,英语教学组负责人毋婀幸老师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表示对于部分外教时差及网络问题也制定了相应的实施预案;将与学院教学、学工办携手,共同对学生里出现的问题加以督促和要求,以提高学生出勤统计的时效性;另外,英语教学组会继续组织全体教师,观摩在线教学典型范例,以提高课堂互动设计能力。身在伊朗的外教代表Ali老师也对上课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学生在上课过程中积极主动性欠发挥,有待进一步激发。

副院长赵蕾对英语教学组再次强调了保障教师队伍配备充分和稳定的重要性,也指出严格要求学生做好在线上课准备,充分发挥其主动性是良好的在线教学效果的保障。

最后,英语教学督导唐依凡老师结合一周来的听课情况,赞赏了任课教师责任心强,讲课认真、细致,直播授课自如,师生表达更充分,CloudCampus现代教育技术比较先进,保障了网课的顺利实施,在线教学授课规范,内容充分,体现课程大纲的核心。也指出,在线教学与常规课堂的教学模式不同,教师应尽量平衡好 “教师讲”与“学生练”的时间比例,希望各位老师注重帮助学生实现从“必须学”到“我想学”的状态变化,这样才能真真正正体现出教学效果的提升。

突发的疫情给我们带来了挑战,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以此为契机,继续优化在线教学方式方法,充分激发和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适时开展优秀老师在线授课观摩活动,取长补短,确保《学术英语》在线教学质量,达到在线教学的预期效果。

上一条:安德学院2020年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安德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春夏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第一天开课情况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