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党总支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铭记革命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激发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5月16日上午,安德学院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铭记革命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纪念馆参观学习。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建于1959年,初建成时,共有5道院,内有接待室、救亡室、会客室、住房、库房、厨房、电台室、译电室、机要室和周恩来、朱德等中共重要领导人的住处等旧址。馆内收藏有文物460多件、资料525件、回忆录623篇及照片3000张。这里记录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1936年到1946年间作为“红色堡垒”、“红色兵站”、“红色桥梁”的历史。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米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在“延安精神”主题展览前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了题为“铭记革命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延安精神和抗战精神”专题党课。

通过本次“铭记革命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仅使广大学生党员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锻炼,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安德学院与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安德学院党总支赴渭南开展“铭记革命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