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按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1月8日中午,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抓党建促发展,严把政治方向,建设一流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题,为安德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刘言正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等。

其次,刘言正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条主线,深入解读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伴随中国革命和发展的重要精神内涵,共同构成了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的宝贵精神财富。

然后,刘言正就党中央对于中外合作办学党建的要求进行解读,指出加强党建工作,是做好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首要任务和根本保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办学治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工作,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具体实践。

最后,刘言正强调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背景下,学院立足西部,把培养未来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作为总体目标。要以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学风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凝心聚力,聚焦一流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对党的历史和“初心、使命”有了进一步了解,一定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上一条:安德学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安德学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