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王树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声为安德学院、国际处、国际学院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安德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安德学院副院长王春梅同志主持。

 王树声结合9月16日教育部国际司在我校开展教育对外开放专项工作调研指导的情况,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引经据典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立足于学校国际化工作的实际,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树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实”的总要求。结合此次教育部国际司领导传达的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把“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的要求整体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有成效。

王树声强调,国际化工作已经成为牵引学校发展的重要引擎,同志们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理想信念凝聚人、激励人,这样才能坚定方向、永葆初心;第二,要有具体思路和方法,抓工作要有实招,要把理想与实际结合起来,在落地上下功夫,不断推进事业发展,增强信心;第三,要有责任担当,热爱本职工作,要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在学校全局工作中的意义和责任,进一步提高使命感和自觉性,做到不回避困难,不推卸责任,夯实工作;第四,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作风见党性,作风实则工作实,工作作风体现了一个人对工作的认识水平和责任担当。只有用心工作,按规矩办事,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才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在实处,把学校国际化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国际处处长陈荣对教育部国际司在我校开展教育对外开放专项工作调研指导进行了总结,传达了徐永吉副司长对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提出的具体要求。

安德学院党支部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自身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重要的是要将学习行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激励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安德学院的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安德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安德学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