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党支部组织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来源: 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2019622日下午,安德学院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外教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交大西迁博物馆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展厅。溯源展厅通过文献和实物展览,展现了从创办南洋公学到更名交通大学,直至新中国成立前交大的发展状况彰显了交大源远流长的浓厚学术气息和丰富校园文化。西迁展厅讲述了为支援西部建设,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老一辈交大师生义无反顾踏上列车,扎根西北的历程,展现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致远展厅展示了交大进入新世纪以来的成就,和交大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发挥对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西迁精神”是老一辈知识分子舍家为国的生动体现,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必须承继的精神财富。我们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批示,传承并弘扬“西迁精神”。把“西迁精神”中的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化为我们攻坚克难、追赶超越的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条:安德学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安德学院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