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9-03-06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6日上午,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雁塔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执行院长熊仲明,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副院长赵蕾,以及安德学院全体党员,会议由刘言正主持。

首先,刘言正就本次会议的准备情况作了说明,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从三个方面作了准备:一是进行了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将其作为对照检查和整改工作的依据;二是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谈透问题、沟通思想,形成统一共识;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做好充分准备,并报校党委组织部批准

随后,刘言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政治建设、担当负责、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剖析查摆问题,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二是勤于职守,认真履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三是增强宗旨意识,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四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保证清正廉洁。

在个人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党员都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严格按照组织要求,深刻对照检查,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严肃的自我剖析,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个人对照检查后,党员相互提意见、讲不足、谈希望,彼此都能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形成了共识。

最后,执行院长熊仲明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了坦诚相待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工作实际,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坦诚布公,剖析全面,在互帮互勉互助中增进了团结。2019年,学院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促进办学工作水平的提高;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三是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到位;四是着力做好2019年重点工作,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步伐,落实“2+2”模式本科生和1+1+1”模式的研究生赴澳学习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实效。

上一条:安德学院党支部组织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下一条:安德学院党支部召开“两个专项”整治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