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7月4日上午,安德学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在草堂校区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契机,以“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推动学院改革”为主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主持,执行院长熊仲明及全体党员参加。

刘书记首先传达了我校召开建党97周年暨学习《梁家河》座谈会的相关情况,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会议精神。随后,刘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下发的《关于加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并介绍了其他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最后关于如何做好安德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刘书记提出了六点思考与大家进行了讨论:1、如何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握办学方向;2、如何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形式;3、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4、如何把党建工作与培养学生优良校风、学风结合起来;5、多元文化影响背景下,如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学生正确的社会价值观;6、如何有效做好境外党员管理和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刘书记指出,希望大家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结合岗位工作,多思考,多阅读,以党建工作为切入点,全员育人,共同打造安德学院的优良学风,办好安德学院。

执行院长熊仲明指出,我们应该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坚定信心,做好教学育人工作,抢抓历史机遇,办好办强安德学院。同时,大家必须静下心来,去掉浮躁,踏踏实实开展各项工作,深入学习中外合作办学的文件精神,广泛研究制定适宜于安德学院的教学培养模式,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加快推进安德学院改革的步伐。

上一条:安德学院党支部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安排部署暨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

下一条:安德学院应邀参加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研讨会并前往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