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应邀参加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研讨会并前往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调研

来源: 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5月29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中外合作大学联盟和上海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承办的“加强党建、促进合作、提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顺利召开。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一行三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的75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参加。会议第一阶段,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上海市教委相关领导作了主题发言,对《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对于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对外开放全过程的重要抓手,是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发展的政治保障。随后,五位独立机构和非独立机构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办学的成功经验,给出了观点独到、路径各异的案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研讨会采用分组交流讨论形式进行,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和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分别在所在小组交流发言,并就安德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模式、效果等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分享。

5月30日,我校一行前往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进行了调研,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中的经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学习,学院将结合交流经验,积极探索方法路径,全面加强巩固安德学院的党建工作,为学院进一步开放办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模式改革提供根本保障。

上一条:安德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安德学院党支部赴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开展革命历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