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开展“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4-10 浏览次数:

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小组于2020年4月4日19点组织开展了“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有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党支部宣传委员、学工办主任孙灵通,辅导员张嘉雯、赵宇晴,以及安德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南澳大学的学生党员也参加了视频会议。活动由学生党小组组长、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米涛主持。

首先,米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及《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我们要慎终如始,继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争取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之后,孙灵通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 “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专题,从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开展国际合作,构建人类防疫命运共同体;投木报琼、交流互鉴,为世界防疫贡献中国经验;中国经验值得学习,愿携手共同应对挑战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力助全球抗疫故事,诠释中国大国责任担当。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发言。18级研究生党员邵贤明表示在这次疫情中,中国再一次展现了什么叫做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在全球抗疫中向其他国家不仅提供了作业答案,也在积极地帮助现在疫情严重的国家,这集中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大国形象。19级研究生党员贺哲祺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17级本科生党员叶洪江表示经过这次疫情的斗争,他深刻地认识到什么是中国力量。中国做出了良好的表率,给世界抗疫带好头,同时也积攒了宝贵的经验,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世界也亦如此。18级本科生党员胡天筝表示她深刻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冲在前面,党员和青年冲在前面,是他们用自己的肩膀担起了全国人民的希望,心有大我,胸有大志,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会议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刘言正老师发言,他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我国在抗疫工作措施得当,科学高效,以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控制住了疫情扩散,并逐步复工复产,不仅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也展示了我国广大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二是我国助力全球抗疫工作,生动诠释了习近平主席“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用强大的工业生产能力和无私的人道主义援助助力全球抗疫,进一步展示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三是中国的广大青年奋勇争先,甘愿奉献,在抗疫一线谱写出了青春的绚丽之花,我院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们在抗疫过程中体现出了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了各界好评,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后,他特别提醒在澳大利亚求学的海外党员要注意个人防护,并团结一心协助在海外的安德学子共克时难。

安德学院开展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不仅提高了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部分学生党员学习感言

2018级研究生吕世鸿

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1.我国的社会制度的优越性,集中起来办大事,我国优越的社会制度是我国战胜疫情的关键;2.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灾难面前,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只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伟大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2019级研究生魏荣

面对疫情的突然来袭,中国政府和人民临危不乱,指挥有序。从群众“宅”家抗疫,到万人支援湖北,无一不体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灾难面前无国界,中国自疫情发生一来,在中国政府和党的组织带领下,积极同世界分享疫情动态及抗疫经验,在战疫时刻贡献中国力量,在世界各国面前展现大国担当。

2017级本科生李子昂

我感恩,是无数逆行的战士和默默付出的普通人换来了今日的岁月静好;我放心,我拥有最伟大的祖国护我安好;我努力,希望自己能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做好党员应尽的职责;我感动,我看到了新一代青年的担当,看到了全国人民的配合。举全国之力共同抗疫,无处不显示着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显示着我们党和政府的作为和担当!我自豪,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2018级本科生钟彦祺

二零二零年,本是爱你爱你,可是爱未到,灾先行。这场突入其来的灾难,不仅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我们见证了历史,历史也永远记住了那些在抗疫工作中牺牲的烈士们。在此,感谢每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上一条:原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大使来西安建大访问并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