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副校长姚尧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为分管部门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安德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书记王春梅同志主持。

姚尧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把“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的要求整体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有成效。

姚尧从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到党员干部“五个过硬”的要求, 强调党员同志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要“守初心,担使命”。首先,要明确国际化是大学发展必经的重要过程,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实干精神和责任意识;第二,要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深入钻研,勇挑重担,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而不断努力;第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院开展调查研究,多和师生交流听他们实际的想法;最后,廉洁自律是纪律红线和行为底线,在因公出国、外宾接待等方面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

姚尧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开展国际化工作的具体措施和重点工作建议。他指出,国际化工作要构建院校两级工作体系,调动学院开展国际化工作的积极性;要利用政策杠杆,优化资源配置;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结构合理的国际化人才梯队;要建立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做好学生的“送出去”和“引进来”,依托优势学科打造“留学建大”品牌;要培育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要营造一个开放、包容、国际化的校园。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课内容丰富详实,为大家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念,鼓舞了士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落实好学校国际化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而奋斗。

上一条:安德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座谈研讨会

下一条:安德学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