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务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安德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

来源: 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安德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和AEMG英语教师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

该展览由陕西省纪委监委、省文物局主办,通过深入挖掘陕西文物中的廉洁元素,展出了包括碑刻、门匾、青铜器、书画等诸多品类的百余件(套)馆藏珍贵文物“为人端正”“处世唯清”“立身以廉”“在官唯明”“治国礼法”“传世清风”等6个单元,讲述了陕西历史上关于“廉”与“廉政”的制度、文化以及典型事例和生动故事,展示了陕西深厚的廉政文化底蕴,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 “何尊”“四十三年逨鼎”“1号铜禁”等,众多大家耳熟能详的珍稀文物,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阐释了中华文化中对“廉洁”的推崇。展览特别选取了《朱子家训》(拓本)《青砖家训刻石》(拓本)等14件庙堂碑、家训、箴言类展品,这些经典的家训和家风中所蕴含的诸如“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价值理念。

 

此次文物展览,以物说廉、以典明志大家对中国历史长河中的廉政文化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以史为鉴,知往鉴今,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要弘扬“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延续先贤们清廉自守的本心,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上一条:安德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亮身份,做表率——安德学院本科生党员积极服务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