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举行第一届(2020级)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

来源: 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安德学院第一届(2020级)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在学府城10-212安德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党总支书记施昕强,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副院长赵蕾,教学办主任王军良,研究生办主任米涛出席仪式,各专业学业导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聘任仪式由学工办主任孙灵通主持。

仪式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宣读《安德学院2020级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决定》,经个人报名、学院推荐、材料审核,安德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最终确定聘任于军琪等24名老师担任安德学院2020级本科生学业导师。

党总支书记施昕强,执行院长熊仲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副院长赵蕾分别为土木工程专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业导师颁发聘书。

学业导师代表、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教授发言,他表示安德学院非常重视本科专业的教育,认真践行高等教育改革,注重资源整合,以本为本,坚持四个回归;同时,他对学院此项工作表示非常支持,并表态作为第一届学业导师,将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安德学院实际情况做出新亮点,新成绩。

接着,学业导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朱军强副教授发言,他认为学业导师制度是与学生近距离交流的机会,教师通过与学生面对面接触的方式,直观讲授专业课程,提升培养质量,并对学院提供的平台表示感谢。

执行院长熊仲明对各位学业导师表示感谢,并对安德学院基本情况和当前发展进行详细介绍,学院特色教学模式、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同时,他指出当前学院在本科生教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通过此次聘请教学、科研成果丰厚,指导学生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学业导师,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强化学生创新能力。熊院长还对学业导师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能担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表示学院将与学业导师一道,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二是要做好专业领路人,发掘学生成长成才的巨大潜质,希望所有学业导师能够定期与学生进行学术和人生经验的谈心交流,引导学生养成求知若渴、主动学习的习惯;三是要成为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者,学业导师通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带领学生参加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将科研项目转化成为学生主动成才的内驱动力,借助中外合作办学的平台,助力学校国际化建设和“创一流,建百强”目标的实现。

党总支书记施昕强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学业导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特别是仁爱之心,并结合自身优势在承担学院的学业指导工作中,铺设好师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同时提升各学院间的凝聚力。二是希望各位学业导师准确定位,学院学生具有特殊性,需要联系学生实际因材施教,学院也将与学业导师相互配合,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完成好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人才的目标。三是希望与学业导师共同努力,与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相互理解,互利共赢,在此项工作的开展中,欢迎学业导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提升学院影响力;也希望各位学业导师通过此项平台,与学生建立更多联系,收获宝贵财富,与学院携手共发展,创辉煌。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随后各专业学业导师分别与指导学生进行了首次见面和指导交流。

安德学院学业导师制,是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大学生学业发展过程中的指导作用,推进创新型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而制定的。通过聘任一批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工作责任心;熟悉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和学科竞赛,拥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合理的知识结构;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具有较强的专业学习和学生竞赛指导能力的学业导师,从而做好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指导学生制定和实施学业规划、指导学生专业学习、指导学生开展科研、指导学习困难学生、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学风。安德学院将以此为平台和契机,不断提升学院学风建设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赵丽花副院长一行调研交流

下一条:安德学院召开2020年度特等奖学金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