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 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为解决新冠肺炎期间我国部分出国留学人员学业受阻问题,缓解学生出国留学压力,经教育部同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会同南澳大学共同商定,2020年秋季学期面向社会自主择优招录部分符合条件的出国留学生,为申请境外学习但因疫情未能成行的中国籍学生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简称“安德学院”)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合作成立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西北地区首家包含本科、研究生培养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集合了两校土木、环境、管理、建筑智能等优势学科专业链群资源,配备国际化的教学设施和学习环境,确保学生在国内接受前沿的国际化教育。学院旨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背景下,立足西部,培养未来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一、招生对象和招生类别

(一) 招生对象

持有202091日(含)前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原计划于2020年秋季就读境外本科的中国籍学生。新生入学后,学校将依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进行新生资格审查和身体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学生,依据招生工作有关规定处理。

(二)招生类别

此次招生属自主招生,不纳入中国统一招生计划,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学生毕业满足授位条件后可颁发南澳大学学位证书,并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不注册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籍,不授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位,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注册,招录学生应放弃原留学资格。

二、招生专业、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为土木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本科专业,学制4年,招生总计划54人。

三、培养模式

本科教育采取“2+2”培养模式,学生前两学年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学习,完成安德学院前两学年培养方案要求的相关课程和南澳大学认可的本科学分衔接课程项目(BQP)的课程,达到南澳大学后两学年入学条件后,在南澳大学学习,满足南澳大学授位条件,颁发南澳大学学位证书;不符合南澳大学授位条件的学生将获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已修课程和BQP的完课证明。  

四、招录程序

(一)报名条件

1. 原计划就读中国境外大学的中国籍高中毕业生。该学生持有中国境外大学2020-2021学年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落款时间为202091日(含)以前,且录取专业领域为安德学院开设的本科专业;

2. 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纪守法;

3. 原录取大学的2019QS 排名原则上不低于300 位;

4. 英语语言成绩要求:雅思总分5.0以上且单科不低于4.5或者同等水平的TOEFLPTE等英语入学测试成绩(可以用入学考试替代);

5. 获得中国高中学历和高中毕业证,高中成绩平均不低于75%

6. 身体健康,严格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学生入学后需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取消入学资格。

(二)报名程序

本次自主招生录取报名实行网上报名,不接受纸质报名材料。

1. 报名时间

开始时间:1010000报名指定邮箱开放,接收报名资料。

截止时间:101024:00(北京时间),报名邮箱关闭,停止接收报名资料(以该指定邮箱收到邮件的时间为准)。

因个人发送报名材料邮件,但邮箱没有收到报名材料电子版,安德学院不承担任何责任。建议报名者在报名后及时联系确认是否发送成功。

2. 提交材料

1)原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扫描件(清楚显示录取大学名称及录取专业)

2)高中毕业证书及成绩单扫描件(扫描件上须加盖毕业高中印章)

3)已获得的英语语言成绩证明材料(如雅思、托福或其他南澳大学承认的英语考试成绩)

4)英文个人陈述或自荐信一份,篇幅不限,言简意赅。

5)护照个人信息页扫描件或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6)思想鉴定一份,由毕业高中用中文出具,加盖高中学校公章。

3. 报名方式

将上述所有申请材料电子文档按顺序编号压缩至一个文件包内,文件命名为“学生姓名+报考专业”,发送到指定邮箱AnDe@xauat.edu.cn申请人请在邮件中留下手机号码方便通知面试。

(三)资格审核

1011日~1014日,安德学院将对申请人报名材料进行符合性审核。报名学生必须对提交的所有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于查实提供虚假材料的,将取消招生资格并按教育部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录取

1015日~1018日,安德学院会同南澳大学根据申请人材料,并组织面试后,择优确定录取人员。

1020日前,安德学院向被录取学生指定邮箱发送录取通知书。

五、学位授予

学生毕业时,符合南澳大学授予学位条件者,由南澳大学授予相应学位,具体为:

本科: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Bachelor of Engineering Electric and Electronic)Honours)工学学士学位(电子电气)(荣誉);工程管理专业Bachelor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Honours)建筑管理学士学位(荣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Bachelor of Software Engineering Honours)软件工程学士学位(荣誉);土木工程专业Bachelor of EngineeringCivil)工学学士学位(土木)。

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不授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历学位。

六、收费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各专业在国内学习阶段的学费标准为50000/生•年,住宿费1200/生•年,生活费、书费等自理。在南澳大学学习期间,收费标准按照南澳大学的相关规定执行。

七、咨询方式

学院办公室:02989025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9-89025560

教学办公室:02989025582

安德学院网址:http://ande.xauat.edu.cn/

安德学院公众号:

                      说明: ewm

八、其他

本简章由南澳大学国际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安德学院共同负责解释。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安德学院

2020930

上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安德学院关于面向全校接收2020级优秀学生转专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