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7月1日晚,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学习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研究生办主任米涛,辅导员张嘉雯、赵宇晴以及安德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工办主任孙灵通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纪录片《红船驶进中国梦》,重温了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2005年6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首次提出“红船精神”,并将其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而“红船精神”作为党的革命精神之源,构成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当代中国精神的核心内容,也彰显出了跨越时空的永恒价值和强大生命力。

安德学院学生党员代表相继发言。19级研究生贺哲祺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更严格的要求自己,做勇挑时代重担的弄潮儿”;17级本科生石中玉通过分享习总书记在其家乡河北正定的工作经历,呼吁学生党员“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18级本科生史明鑫分享了他对红船精神的理解,他认为“红船精神”是我们走好新时代航程的海上灯塔。我们要将红船精神转化成为推动创新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用创新发展的理念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让个人的青春梦想与中国梦交相辉映。

随后,孙灵通老师带领各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最后,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言正从三个方面寄语全体党员:一是要学习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修养,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三是要牢记党员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在学习、工作上要率先垂范,在生活上要严于律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九十九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壮大为2019年底的9191.4万党员。在近百年的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栉风沐雨、矢志不渝。希望广大党员通过学习“红船精神”,在学习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让我们伟大的党永远走在时代前列!

上一条:上海德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宇等一行莅临安德学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首期安德时政讲堂云端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