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举行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9-01-22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2日下午,安德学院2018年教学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安德学院教学督导唐依凡、史彭、杨茂盛、董丽丽、王民,土木学院副院长钟炜辉,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新生,建科学院副院长冯增喜,土木学院、管理学院、建科学院教学秘书,本科专业负责人,以及全校2018年承担安德学院本科课程教学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主持。

安德学院教学督导从教师素质、教学环节、课堂气氛、学习效果等方面,对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提高教学效果、加强中西文化结合、进一步建设优良学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与会的各学院领导和教师就教学模式的探索、引进共建课程建设、培养方案修订、公共课教学改革、国际化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进一步推动和深化适合中外合作办学特点的课堂改革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积极探索国际化背景下的教学模式改革,主动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打造高效课堂,才能推动安德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不断提升。

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德学院关于“多学科交叉的国际化专业链群建设”的新思路,提出对任课教师的期望与要求。2019年安德学院将在教学方面推行以下举措:推动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激励措施,进一步明确对各类课程的教学要求;设立教学改革项目,加强课程之间衔接关系的科学性、凸显人才培养个性化特色的课程体系、以及新的教学模式和考试模式等方面的研究及探索;建立不同类型课程的动态问卷评价体系,更好地监控教学效果和质量。以期通过课程改革效果的展现,为其在全校的推广提供示范奠定基础。

最后,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对支持学院发展的各学院和教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德学院自创办以来,就肩负着学校国际化办学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任。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任课教师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安德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学生学业成绩、学科竞赛、学生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安德学院将进一步强化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的改革,加强教学和科研建设,注重文化氛围营造,着力师资队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完善管理和考核机制,与相关学院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积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再上新台阶。希望相关学院和教师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安德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中,为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英文艺术节 | 安德学院“英文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