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省第三届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12月12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科技大学和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合作办学分会共同承办的陕西省第三届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暨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顺利召开。教育部国际司涉外监管和办学处处长聂瑞麟、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以及来自陕西各大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副校长王树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荣安德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副院长赵蕾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选举我校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选举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为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我校参会代表与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合影留念

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正处于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和“利好”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明确提出要扩大教育开放,同世界一流大学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他要求,各高校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紧紧抓住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的大好机遇,努力推动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加大中外合作办学力度、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助力“双一流”建设和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致辞

教育部国际司涉外监管和办学处处长聂瑞麟“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使命担当与实践探索”为主题作了政策报告。他对国家中外合作办学政策的新趋势、新动态进行了详细解读,从理论、政策和工作三个层面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思路和建议,参会代表就境外办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教育部国际司涉外监管和办学处处长聂瑞麟作专题报告

下午研讨会采用分组交流讨论形式进行。我校所在小组讨论主题为中外合作办学对教育教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促进作用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方慧就悉尼工商学院24年的办学历程、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溢出效应及对母体学校发展的助推作用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安德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简要介绍了安德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就安德学院的发展改革情况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研讨会现场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分享其他高校的宝贵经验,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上一条:英文艺术节 | 安德学院“英文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安德学院第二届一二·九书画大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