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德学院党支部赴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开展革命历史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5月19日,安德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开展革命历史教育活动。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外语教师Robrecht、Thirus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葛牌镇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在长征途中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政权。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鄂豫皖省委书记徐宝珊、军政委吴焕先、军长程子华、副军长徐海东等率领下,于1934年11月16日开始长征,于1935年2月3日突进葛牌镇,歼灭当地民团后,成立了鄂豫陕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展厅,通过馆内的史料照片、革命文物,了解了红二十五军实施战略转移、建立革命根据地的历史经过,深刻认识了红二十五军顾全大局,西征陕甘宁,配合中央红军北上的革命历程。

最后,在党支部书记刘言正的带领下,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强化了党员意识、使命意识。

通过此次革命历史教育活动,大家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设发展,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不仅增强了理想信念,也更加深切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脚踏实地,立足岗位,攻坚克难,为学院的建设、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安德学院应邀参加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研讨会并前往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调研

下一条:促进交流,倾听心声——安德学院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