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安德学院受邀参加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工作研讨会与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

来源: 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8-30日,由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主办的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工作研讨会与第五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在成都举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受邀参加活动,安德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宇晴与2017级本科生杨毅、叶洪江、卫颖博、焦阳四名同学参加了学习交流。

11月29日上午,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工作研讨会开幕式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召开,来自全国36家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70余位学工系统老师共同出席,部分高校发表了相关主题报告。下午进行的分组研讨会,参会代表分为四组,围绕会议主题从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党建工作、学生成长支持体系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研讨会为参会代表交流工作经验,传递工作思想搭建有效平台,共同推进着我国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

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工作研讨会

与此同时,第五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开幕式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同步召开,来自16所中外高校的6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围绕“共话领导力:青年全球胜任力提升(Pivot on Student Leadership:Boosting Global Competence for the Younger Generation)”的主题,采用全英文的方式进行交流。

第五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开幕式

在高校代表报告环节,安德学院四名学生依次上台发表演讲,从国际学生领袖青年领导力、国际视野与相关经历、国际视野与国际挑战、机遇与挑战四个角度围绕主题进行了阐述与分享。

叶洪江同学发言

杨毅同学发言

卫颖博同学发言

焦阳同学发言

30日上午,全体学生代表以“青年领导力”为主题展开辩论交流,从“政府是否应降低贫困学生的入学门槛”、“企业是否都应该为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和“学校是否应强制大学生参加社区服务”等方向展开激烈辩论。

安德学院学生代表参与辩论赛

在两天的会议中,安德学院代表与其他高校代表互相交流并合影留恋,各高校学子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友谊。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拓宽国际视野,也为大家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工作的良好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安德学院师生代表合影

上一条:安德学院受邀参加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工作研讨会与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

下一条:安德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