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安德学院迎来首批硕士研究生

来源: 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初秋草堂,层林尽染。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作为西北地区首家同时具有本科和硕士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迎来了首批28位硕士研究生。

                   

96日,安德学院迎新工作在雁塔校区文体馆如期进行。28位土木工程专业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依次办理了入学手续。当日下午,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安德学院新生来到了草堂校区,顺利办理宿舍入住手续。

910日,安德学院研究生在雁塔校区文体馆参加了西建大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刘晓君校长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安德学院首批28名研究生的到来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寄予殷切的希望。

                     

为了让大家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在接下来几天当中,安德学院组织了丰富多样的迎新活动:通过对《研究生手册》的解读、《培养方案》的宣讲、培养过程关键环节质量要求的剖析及科学道德及学风建设教育的强调,使质量意识深入人心;外教见面会上,同学们用英语各抒己见,深切感受到了安德学院浓厚的外语氛围,了解了未来一年的英语课程内容,打消了紧张忐忑的心情,为接下来的英语授课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通过聆听图书馆学术资源专题报告,初步掌握了利用图书馆学术资源的相关事宜;在校史馆的参观活动中,当踏过分别由木材、砌砖、钢筋混凝土和钢材制成的四道门后,同学们跟随校史馆内展示材料的脚步,沿着西建大百年来的建校历史长河逆流而上。了解到了西建大悠久的办学历史,以陈绍藩先生为代表的校园英杰们奋力拼搏的故事,草堂校区的建设规划以及学校未来美好的蓝图。

在平凹馆里,同学们了解了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的文学创作生平,目睹了其亲笔所作的美术作品,见证了其波澜壮阔的文艺人生;在音乐史博物馆里,田丰先生历经数十年,收藏了近千件与我国音乐史相关的文物,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一座理工院校的浓厚人文气质。

                   

913日,安德学院研究生新生座谈交流会于学院二楼会议室如期开展,参加本次座谈会的领导老师有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副院长赵蕾,研究生办公室主任、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米涛,行政办主任郑涛,教学办主任王玉洁,学生工作办公室孙灵通、张嘉雯。刘言正首先对安德学院第一批28位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执行院长熊仲明以研究生学习生活现状为起点,提出了安德学院研究生机会与挑战并存,期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并以自身科研经历为辅,生动形象地指出了硕士研究生在安德学院这一平台上的种种优势,并穿插着介绍了安德学院优质的师源力量。在熊院长的清晰脉络指引下,在场的同学们对日后高层次、国际化的培养模式满怀憧憬。赵蕾副院长基于提高学生英文阅读能力、数学应用能力和实验应用能力三点,以自身作为导师培养学生的经历,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安德学院培养模式的优越性和其与中国研究生未来发展趋势的契合。同时,各位领导老师也悉心聆听了同学们的想法与建议,一一给出了周到的、令同学们满意的答案。最后刘言正书记言简意赅地总结了安德学院成立的里程碑式意义,并对大家给予厚望。

                   

至此,安德学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活动已告一段落。28位新同学紧张而快乐的研究生生活即将起航。“思国之安者,必积其德义”,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安德学院研究生必将在人生画卷上描绘出绚烂的轨迹。

上一条:国际视野 | 安德学院南澳访学团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安德学院2017级学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