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安德学院研究生会“安德青年说”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8日下午,安德学院研究生会在安德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首次“安德青年说”活动。安德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米涛以及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安德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科研部部长何易飞主持。

   

“安德青年说”活动由安德学院研究生会策划和开展。活动旨在创建优良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入实际、切实帮助安德学院研究生更好地适应明年的南澳大学引进课程和赴南澳大学的学习生活,促进同学们英语水平的综合提升,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以及增强同学们对目前学业的紧迫感。

   本次活动以辩论的形式展开,共有两个辩题,分别是“搞好科研和学好英语哪个更紧迫”和“我们是否太忙了而无暇学好英语”。每个辩题进行两轮辩论,小组代表辩论和小组自由辩论。通过比拼同学都提出了自己独有的观点,进行思想的碰撞。虽是辩论,但气氛却很轻松,笑点不断,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随后的头脑风暴环节,同学们集思广益,提出了多样的适合现阶段的英语学习方法,主持人号召大家彼此互相借鉴学习方法,Dream big,Start small,Act now”。

最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米涛在做活动总结表示,这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对自己的准确定位以及对时间管理较高的认识水平,通过思辨和讨论也让大家对今后学习的努力方向有了清楚的认识。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个可以让大家各抒己见的趣味辩论,更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安德学院的研究生,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立足当下,为下学期的南澳大学引进课程和南澳大学海外学习夯实基础。

本次活动也是安德学院研究生会成立后的首个尝试,活动的成功举办促使同学们有了更大的动力与信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超越自我

上一条:瑞典吕勒欧孔子学院与安德学院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安德学院首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