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国际视野 | 安德学院南澳访学团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安德学院南澳访学团经验分享会于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12栋101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副院长赵蕾,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米涛,本科生2018级辅导员张嘉雯,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毋婀幸,安德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活动由学工办主任、本科生2017级辅导员孙灵通主持。

2018年8月4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赴澳访学团飞行万里前往阿德莱德开启了为期12天的访学之旅。访学团成员收获丰硕,并为本次分享会做了精心准备。

交流会以2018 Study Tour to UniSA”微电影拉开序幕,一帧帧南澳访学团视频画面将现场观众带到了万里之遥的南澳大学,轻松不失严谨的学术氛围、幽默而又耐心的任课教师、精良先进的教室实验室、清新怡人的居住环境,亦或是憨态可掬的袋鼠与考拉都深深吸引在场同学们的目光。

工程管理专业李贾科杨奕静从访学安排及日常见闻角度分享了他们的经历与感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楼一丹则以南澳大学社团活动为例,介绍南澳学生缤纷斑斓的课余生活;土木工程专业闫洁和杨倩的PPT展示了南澳大学所在地——阿德莱德市的建筑设计与风土人情,摩登设计与古老文遗交织在这座海风吹拂下的人文艺术之都;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汪睫晗和黄捷从讲座学习、电路板设计实践等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南澳大学的学习模式。

执行院长熊仲明首先对同学们在南澳大学的访学成果给予了肯定,寄语同学们要立足当下,利用两校优质资源,学好英语;要拥有广阔、全面的国际眼界,勤学苦读,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书写自己的精彩华章。

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一个人健康的秘诀在于早晨,成功的秘诀在于晚上”勉励安德学子树立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鼓励安德学子积极赴外交流,珍惜到南澳大学学习的机会。

本次访学交流活动达到了开阔安德学子眼界,丰富阅历的目的,使同学们对南澳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促进了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翡翠明霞入画廊,千帆竞游任徜徉,希望每一位安德学子都能充分利用两校资源,立足当下,放眼全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砥砺趁年华。

上一条:学长领航 | 安德学院“研究生TA辅导制”启动

下一条:安德学院迎来首批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