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优良学风打造计划”之土木工程博、硕宣讲团走进安德学院

来源: 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1日晚7点,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教授携土木工程学院17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走进安德学院,与土木工程2017级新生进行学习、生活交流,宣讲交流会在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10-111多媒体教室进行,会议由2017级学生辅导员孙灵通主持。宣讲团成员有结构工程博士研究生陈轩、张朝;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硕士研究生岳炜焱、阳帅,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研究生高冰冰、陈思敏、裘潇钰、王泽坤、张宁波、吉昶杰,结构工程硕士研究生钟雅琼、王永玮、张振鹏、李娜、王靖东、吕世鸿(安德)、许健健。

首先,吕世鸿、王永玮、陈轩、张朝、裘潇钰、王靖东先后作为宣讲团代表上台做报告。曾为土木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校十佳班长的吕世鸿强调了学生干部成绩的重要性,他形容到“没有专业能力的学生干部就像是没有根的大树,难以立足”。王永玮从基础课程、力学课程、结构设计等专业知识学习出发,详细谈及相关课程的重要性和学习方法,勉励同学们努力追寻土木专业学习的乐趣。2016级结构工程博士生陈轩从专业知识学习讲到实践技能习得,告诫新生在大学中应当自立、自为、自律,通过自主学习,达到“无处不可学”的境界,并系统分析了土木专业未来的的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2015级博士研究生张朝用几个鲜活的寝室矛盾案例带入大学人际关系处理的梳理讲解,引导同学们恰当处理相互之间的关系。裘潇钰认为学生应以学习为主,学生工作量力而行,理性取舍,学会运筹,提高效率。王靖东谈及新生生活的迷茫和对游戏的沉溺时,告诫同学们不要挥霍大学的宝贵时光。他特别强调高等数学、结构力学等基础课程在考研中扮演着关键角色。

随后,孙灵通老师从英语学习为切入点,谈及了英语学习在中外合作办学中的重要性。他随后讲到,新一代的青年人不应当在网络的世界中对知识学问浅尝辄止,更不应当丧失对知识的敬畏之心。

最后,熊院长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安德学院对陈轩等17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真挚热情的发言表示感谢。他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强调专业学习在整个人生中的地位,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在学习生活中增强自律性、自觉性。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追求科学的真谛,将目标放眼国际,走向更大的舞台,打造安德学院的“金字招牌”,使安德学院真正成为在建大乃至在西北地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会后,同学们与宣讲团的学长学姐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土木工程博、硕宣讲团与土木专业新生的交流会解答了同学们心中对专业学习、大学生活的困惑,增进了同学们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认识,明确了同学们的学习目标。此次活动作为安德学院“优良学风打造计划”的一部分,为后续计划的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安德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安德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